• 4

請刪除請刪除請刪除

請刪除請刪除請刪除請刪除
2026-06-15 6:33 發佈
la5060 wrote:
想請教有處理...(恕刪)
la5060 wrote:
之前我的貨車停在自家門口路邊


車子不是停路邊就沒事了,紅線?黃線?白線?影響到責任歸屬,這很重要!

發生車禍就是要找警察背書,更何況對方都受傷了,哪知道對方會不會獅子大開口。
車頭被撞?
所以是對方逆向行駛?還是你逆向停車?
停車的位置會影響整個處理的方向
停在紅線、黃線、白線?
白線是10公分車道線還是15公分路緣線?
基本上要不是0肇責
對方只要受傷後提出刑事傷害告訴
就會要你賠償了
如果是違停,(紅線, 黃線或是白線內,)或 逆向停車, 責任是你3 他7

你不求償, 對方也可能會跟你求償,

除非你是停在白線外, 就無責了

如果雙方都不求償, 一起簽一簽和解書, 拿給警察就好了

在簽完和解書之前, 相關證據都要保留, 因為就算簽和解書,

半年內他還是可以告你.刑事上的過失傷害, 民事則是二年以內都可以告

聯絡警察沒用, 他不會幫忙你的和解,你要自己跟對方談
Taiwan Nice

不管紅線、黃線或粗白線、逆向停車等違規,只要有佔據道路,而車主沒有做好防禦措施(例如放三角架、警示燈號等),肇責不一定3:7,可能是8:2甚至全責(如上面一堆網友提的,要視現場情形才有依據)

2026-06-15 7:56
為何照片只有一小角
不公布整個道路狀況
這樣鄉民很難幫您判斷


神奇天鵝

就是說啊5

2026-06-15 11:43
籃籃香

難怪圖片比例那麼特別5

2026-06-15 12:05
停在自家門口從來都不是免責的要件。
感覺像是停在騎樓,車頭突出馬路?或是逆向停車吧?
所以車子一定要停進去屋內。
後續的處理方式端看對方的態度而定,若對方自認理虧不予追究,當然之前版友說的雙方和解書簽一下就可以結案了。
若對方認為樓主負有過失責任,再加上有受傷的事實,在沒有第三責任險的情況下難保不會提告(民事、刑事)求償,就算沒走到開庭程序,也須先經過法院調解。
沒有車體險修車的部分本來就需要自費了,建議樓主若不想影響到自己的工作、生活,車子該修該處理的盡快處理好,除了事故初判表可以等之後需要再申請(民事案件2年內、刑事案件6個月內),事故現場照片包含車損、警方報案聯單、維修內容報價及發票等單據要先保留齊全,若對方有意提起訴訟任何事情在法院都是講求證據的,若真走到法院那一步也不用擔心,後續將證據提交法院審理就好了。
  • 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