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政府保護裕隆保護汽車產業,但到底保護出什麼了?

韓國保護出了一個現代
而我們保護出了一個把賺的錢通通拿回日本的和泰
https://vocus.cc/article/69aa9525fd897800017ea3c5

1967 年放寬車廠設立門檻,六和、中華、三陽、羽田、國瑞陸續成立
1972 年政府首開先例,讓外資持股福特六和高達 70%
1993 年代工的國瑞 Corona 賣了 3.2 萬台時,自主研發的飛羚全台灣竟然只賣出 10 台

看到這個數據大家真的還說得出保護嗎?
真正的保護應該是要像韓國一樣吧
政府給很多錢,就算很爛還是全力保護
而且還拿國家高鐵換訂單
還是我們政府就是假裝自己很保護,然後還要品牌背鍋

大家都說政府保護裕隆保護汽車產業,但到底保護出什麼了?
2026-03-12 17:03 發佈
用另一個角度來說
本質上
民族性就不一樣

日本人
一輩子做一件事做到最好

韓國人
千方百計做出頭拼第一

台灣人
逆境裡不得不長出求生的本領

白話文就是
立竿見影的好處勝過萬丈雄心
賺錢要快錢 抽佣需高效
生的了錢了再說

如果不好理解
就看看這次WBC就好
什麼都可以輸 但贏韓國就好

言下之意是
沒晉級也還好 我看日本就好
輸澳洲沒關係 整體感動就好

但日本
三番兩次被澳韓差點被打下神壇
美國也被義大利打到數學算錯

台灣人的狼性
已經沒有了
不見得說這樣一定不好

總之
保不保護結果都一樣
廢話了一堆言而簡之

想便宜買車
門都沒有............
我就問消失的納智捷 為什麼MIT的品牌賣得比國外貴? 不要說什麼保護不保護
bullae

韓國東西就是以低價出發佔有市場,再愛國也不可能和荷包過不去

2026-03-15 1:00
tina3987

算了吧 國產就是要賣比國外貴懂嗎? 這是台灣價值 買不起要自我檢討 你知道捷安特國產賣到中國 加上關稅 中國售價還比台灣便宜很多呢

2026-03-15 19:47
台灣所謂的保護 就是 貨物稅 , 關稅 ...............而不是金錢補助

這些稅 繳給政府




===================




和泰國瑞MIT , 賣給台灣人 , 比國外貴


證據如下 ~ Altis 49萬9台幣 新車


杜拜有批Luxgen好便宜?舊款、年份、市場策略其實是關鍵
2017-06-26

Toyota Corolla Altis為例,杜拜當地終端售價也不過60,500~74,000AED,亦即新台幣約49.92萬元至61.06萬元之間而已





PS:
2013/10/24 國瑞外銷
國瑞2014年產量鎖定20萬輛,新世代Toyota Corolla Altis外銷啟航


國瑞 出口豐田到 杜拜



台灣汽車出口 ,免徵 關稅 / 貨物稅 / 營業稅
EIHAZ

國瑞只是替豐田代工生產,外銷的車不是國瑞在賣的

2026-03-15 8:52
我只知道孫運璿院長時代

封殺蘇燕輝的大中華汽車構想

風水輪流轉

現在是和泰當國慘/進口車王
丹尼 哥 wrote:
大家都說政府保護裕隆保護汽車產業,但到底保護出什麼了?

保護的產業又不只有汽車業,不需強調裕隆

對於產業,無論政府投資、關稅保護、租稅優惠,都是可以接受的
一定年限內(例如5年),不出口或未達出口比率,
政府就該撤資、補關稅、繳回優惠,(補關稅就是視為進口品補足關稅)
台灣不養米蟲,更要消滅蛀蟲
答案是保護出了裕隆城
樓主可能要去查一下關稅是怎麼回事
丹尼 哥 wrote:
韓國保護出了一個現代...(恕刪)


飛羚101於1986年10月25日發表至1988年止共計銷售出16653部
sansen

當時台灣的汽車, 除外觀內飾, 其實大部分是仿製的

2026-03-15 9:44
特許的產業才算是保護,
每個人想開汽車廠就去開, 不算保護

網民都用高標準去看裕隆無法跟世界大車廠競爭,
但是在自己行業裏, 有做到世界一流嗎?

各行各業是國力的展現
台灣汽車業(包括裕隆)是因為台灣重工業基礎差才做不起來,
只能怪裕隆選錯行, 應該選醫療, 金融, 塑膠, 電子, 營建........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