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

白賓飛越分隔島,一撞三,證實酒駕 (判刑定讞 4年6月





台北市國三甲萬芳交流道與木柵路四段6日清晨發生車禍,一台下交流道賓士自小客車飛越分隔島迎頭撞上正在排隊等待左轉燈號的納智捷休旅車,而休旅車在撞擊力道下波及到前方計程車及後方自小客車,賓士自小客車25歲男性駕駛及納智捷休旅車55歲男性駕駛一度受困車內,救出時賓士駕駛有頭部外傷意識不清,而休旅車駕駛無生命跡象,兩人皆送往萬芳醫院救治。


白賓飛越分隔島,一撞三,證實酒駕 (判刑定讞 4年6月


更新,更靠進的影片


再更新,被撞車的影片



https://news.nextapple.com/local/20260622/87AFBF67D8FBAE9E0DCB336CF4A85240
【記者張欽/台北報導】台大法律系畢業的鄭皓文(原名鄭兆宇)考取律師後,2023年5月在法律事務所實習時,同月6日清晨開著父親的賓士車酒駕,在北市萬芳交流道飆速160公里(時速),失控擦撞山壁再撞上安全島後,飛到對向車道連撞3車,其中停等紅燈的高姓駕駛無辜慘死,鄭男當時酒測值高達0.83毫克。北院國民法官庭依酒駕致死罪判鄭男7年6月徒刑,上訴後,鄭男表示在病房摺紙蓮花又在靈堂下跪弔念死者,並已賠償1200萬元,請求減刑,高院審酌後去年底改判他4年6月,再上訴後,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定讞。

鄭皓文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的高材生,2022年間考上律師,案發時還在知名律師事務所實習,他被控於2023年5月6日清晨5時40分許,駕駛白色賓士車行經萬芳交流道時,因車速太快,下坡彎道時先擦撞右側山壁失控,隨即偏左高速衝撞分隔島再飛越對向車道,衝撞正在停等紅燈準備左轉的3輛汽車,其中高男的車輛被撞後,車頭嚴重受損,車體變成一團廢鐵,高男被夾在駕駛座,警消將他救出時已失去意識,送醫後仍傷重不治,另2車駕駛雖未受傷,但車體也受損。

鄭皓文自己也因車禍昏迷在加護病房,經醫師驗血發現其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83毫克,而肇事路段限速50公里,但檢警根據監視畫面估算,鄭男當下車速約時速84公里,而鄭男的賓士車行車記錄器更顯示車速高達時速160公里。檢方因此依照酒駕致人於死罪起訴鄭男。

北院國民法官審理認定,鄭男是實習律師卻知法犯法,惡性重大,犯後還辯稱老闆愛喝酒,希望給老闆好印象才喝酒後酒駕,未以同理心對待被害者家屬,在家屬不願和解情況下仍匯300萬元,意圖「迫使被害家屬接受賠償金」,審酌後判他7年6月。

二審高院審理時,鄭男改稱很後悔,曾在病床上摺蓮花為死者累積功德,還到死者靈堂跪拜,並以強制險200萬元、300萬現金支票及父母將房屋抵押貸款的700萬元,籌到一次1200萬元賠償金和解,希望二審法官能給予緩刑。但死者高男妻子認為,看到鄭男時會緊張、不舒服,希望法院能討回公道。高妻的律師也指出,鄭男是法律人,熟悉「犯後態度」意義,他到靈堂跪拜拍照就是希望輕判,並非真心悔悟;一審時還強行寄支票「強迫被害人原諒」,頂多酌減1年刑度且不能給予緩刑。

高院合議庭評議後,去年12月10日撤銷原判決,酌減改判鄭男4年6月徒刑,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考量鄭男已賠償死者家屬1200萬元,認二審審酌刑度妥適,今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2023-05-06 11:01 發佈
文章關鍵字 白賓 分隔島
肇事賓士駕駛又沒死,老天沒眼

四輪大爺果然每天在道路上隨機找人修車、送騎士、行人投胎
smax155

四輪狗造成的破壞更大, 看看那個恐攻級酒駕

2023-05-07 15:26
pal422

台灣四輪族整天爭取路上酒駕的路權

2023-05-09 9:44
那台捲L牌休旅也太衰,遇上僅僅數秒內發生的死劫。




Red Bull Racing Honda
L倒楣 可以報廢了....

L板金料缺 燈類也缺 ~ GG了
257287

車主已登出人生了!!

2023-05-06 17:45
又是白賓

最近白賓在路上各種起飛

到底是要腦子多有問題才會這樣開車?
jxv wrote:
台北市國三甲萬芳交流...(恕刪)


不是孔鏘了(酒駕毒駕~)
就是在飆車吧(飆到已經欲罷不能~只能失控~)

遇事有積極消極的作法~
積極(嚴格取締/重罰/教育...)
消極(故意讓你幹壞事不方便很麻煩/防呆...)

普通道路的分隔島高一點~
一般車輛要衝過來是不是比較困難?喜開打鳥燈的是不是就比較照不到對向?...
高速公路外線護欄高一點~
是不是就比較不會有車衝出去?...
山路幅度大的轉彎處~
弄些紐澤西在分向線上面~是不是就比較不會有猴子失控滑到對向去?...
...
當垃圾多到一個程度~也無法or無能導正垃圾者的時候~
是不是要保護其他的人呢?還是碰到算你衰~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呢?
這些都取決於有無人想認真做事~有無心想好好做事~
時代在進步~因循苟且是不會進步的~
我現在知道為啥最近賓士都一直賣輸給凌志了,
因為真的太多妖魔鬼怪都開賓士,
不是砸車就是飛車,
這形象比以前的三菱還不如,
離白賓遠一點~
Prada1024

我都覺得有些有錢人都改開volvo, 這陣子台北市街頭volvo 能見度越來越高

2023-05-08 12:01
葉梓楓 wrote:
我現在知道為啥最近賓士都一直賣輸給凌志了,
因為真的太多妖魔鬼怪都開賓士,
不是砸車就是飛車,
這形象比以前的三菱還不如,
離白賓遠一點~


我家附近遠端邊的某路段,3個月前至1年多前,一直停著佔用公有路邊的兩輛白賓。估計應該是旁邊某宮廟殯葬業主的家人的。也不太注重保修,很大機會就是大家相傳的8+9屁孩開的。但這幾個月都沒看到了,或許是開膩了換車勒,亦或者是 "依理財方式"給處理掉了.....

在台灣,賓士被搞臭了,而BMW業績毫無起色,可惜了!
SHCC

葉梓楓 這種困境其更大的悲哀有可能是台灣市場不夠大,總代理即使不積極改善(或無權 也管不到外匯?),也不影響母企業..而放任不管?現在有特斯拉與保時捷房車等可選,老闆們的座車不在是雙B,何況還有L

2023-05-06 17:00
SHCC

20-30餘年前,那時在台灣,BMW是賣得很好的,520是許多小老闆等的最愛之一。昨天我在我這邊看到一台BMW 840D,稀罕!

2023-05-06 17:10
這賓士男,看影片就知道是瘋子,哪有正常人會這樣下交流道?嚴重超速又不看路。
此人宜永遠不得駕車
美洲神人

酒駕+年輕人+自以為車子好會跑=GG

2023-05-07 2:35
開c300加油300
就算救活了也賠不起
不如乾脆s一s好了
257287

人家這台C300 不是水貨的C300

2023-05-07 2:41
SHCC

257287 那不是更慘!?表示連總代理的c300?,車品也跟外匯車一樣沉淪了?

2023-05-07 13:21
  • 7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7)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