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沒有要買車就不需要考駕照嗎?

看了身邊很多例子,不論是同學或是朋友

稱之前駕照很好考的時候,拼命一窩蜂去考

但是他們家裡也沒有要買車,所以好像拿照10年都沒開過

而且要載我,我也不敢坐 = ="

我現在計畫是想,買車養車費用幾乎都要每年10萬到五萬

那我寧願坐計程車,工作上除非是做業務,或是臨時需要跟客戶出去

才需要會開車,不過之前常常跑外面送樣品,常常坐計程車

被計程車司機念了一下,說沒買車沒關係,但是要會開車

現在年輕人不會開車的很少了

但是我現在還在考慮,到底是不是沒要買車,就不需要會開車了?

謝謝!
2021-05-14 17:33 發佈
文章關鍵字 駕照
cj044 wrote:
看了身邊很多例子,不(恕刪)

沒有女朋友就不需要雞雞了對吧!
Solaris2344

本年度最佳回答~[讚]

2021-05-15 12:04
xattacker

一語突破盲點啊

2021-05-15 20:09
cj044 wrote:
看了身邊很多例子,不(恕刪)


我覺得陸海空交通工具有時間都可以去考
cj044 wrote:
看了身邊很多例子,不...(恕刪)

覺得時間有空有餘就加減學。
好怕被黑名單。
除非樓主大大住台北新北,台中,高雄市,比較好叫車的地方。平常大眾交通工具搭乘比較方便的。就還好。
不然加減學。
我之前學完,有考到駕照,但是沒車,也不太會道路駕駛。
可是哪天需要用到就可以不用再去考。
後來因為工作要輪三班,沒有公車,深夜騎機車又很危險。就借家人的車,我男友特地出來陪我看我操作。
因為我不敢一個人開道路駕駛。駕訓班以考照為主。只有幾次道路駕駛而已。
後來熟了就不怕了,開得很自然。
然後我如果有晚班下班就借家人的車開。白班我就騎機車。
又後來去外地工作,都正常班多,平常作地鐵之類,晚班也有住宿。就又忘了之前學停車的口訣,要打幾圈到底。變後來會開車,但停不進去格子裡。我又想說,以後我媽媽老了,要載看病回診什麼的,如果我不太會停車子很不方便。就又跑去找專門教道路駕駛的教練學。大概三天就又會了。
結果幾年後,最近就用到。媽媽身體有一些狀況,要做檢查,醫生說要快一點排到檢查,去竹東分院較快,新竹,竹北要排比較後面。
若搭長程計程車來回會比較貴。偶爾是還好。
可是如果有空,也有興趣學起來,以後會比較有彈性。等有車或有需要時,再複習一次會比都沒學過快。
沒了。
哪天要逃命的時候,就會後悔當初怎麼覺得不需要學開車..
亞利安星人 wrote:
沒有女朋友就不需要雞...(恕刪)


講話一定要這樣講嗎?
有時間就去考,多一樣技能沒什麼不好,萬一需要用到的時候你才會覺得當初有學真好
cj044 wrote:
沒有要買車就不需要考駕照嗎?


真的不用想太多
Just do it
很多事情是你會了,才會覺得它有用
當年在學時候 我是利用早上的時候
在學校附近報名了駕訓班 後面當然也順利考上駕照

考上駕照後 家裡有小貨車 所以可以繼續練車

當年我是這樣想的 當兵說不定有駕照可以當駕駛兵(不過並沒有)
不過退伍後 會開車有駕照有幫我加分
可以開著老闆的車 到處跑...工作內容更多樣化

現在有些駕訓班 也有那種已經有駕照只是想找回車感的課程

多一項實用的生活技能 沒有什麼不好..
不過建議克服心理障礙後 再一個人上路
在此之前最好旁邊有個會開車的
有空考考吧,開車算是生活技能,偶爾可租車開開。

像我手排也會開,臨時有需要開車,完全沒煩惱,租貨車搬家也不擔心沒自排,因為我雙開萬能。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