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LIVINA後座冷氣出風口[圖多]

記得去年夏天後座女王小孩熱到暈倒,然後我冷得半死的慘痛經驗後
爬文爬了很久研究怎樣改善後座不冷的問題(便宜國產車沒有後座出風口的宿命啊)
最近終於在友站找到最恰當的改裝法
不是像坊間的吸頂式出風口,也不是USB小風扇XDDDD

而是像原廠水準的安裝方式~~OH YA
好的 接下來就看圖說故事


在淘寶網上買回來的出風口
台灣YAHOO買不到,原廠一個賣1050台幣,淘寶上賣一個19元RMB...
3天到貨感覺出貨速度真的很快....外觀包裝還可以
[DIY]LIVINA後座冷氣出風口[圖多]

打開包裝,裡面保護棉保護的不錯
[DIY]LIVINA後座冷氣出風口[圖多]

還附合格證@@"
[DIY]LIVINA後座冷氣出風口[圖多]

買來的出風口外觀,其實我只要一個就好,為甚麼買2個是因為聽說大陸的東西常壞
不過這次買兩個品質都還不錯
[DIY]LIVINA後座冷氣出風口[圖多]

可以開關並且360度旋轉
[DIY]LIVINA後座冷氣出風口[圖多]

然後是風管的部分:
就是一般的洗衣機排水管@@一條30元


主要材料都有了,接下來開始準備動工
因為我有改裝如圖中所示的中央扶手

後面的煙灰缸對車上禁菸的我來說根本就是雞肋,因此就想把它改成出風口吧

這是原來菸灰缸的樣子
[DIY]LIVINA後座冷氣出風口[圖多]

拿掉菸灰缸,出現了底座有一個螺絲鎖著,當然是拆掉他
[DIY]LIVINA後座冷氣出風口[圖多]

終於出現了裡面的結構,大陸貨還真是金玉其外,裡面的材料根本不是木頭,是像壓縮紙漿的材質而且還有一股怪味道= =,不過材質差也有好處,至少我挖洞時很好挖XDDDD
[DIY]LIVINA後座冷氣出風口[圖多]

很快就挖穿了,因為很深不好加工,幸好材質濫XD,後面狗啃的地方當然要修掉,這裡就不PO了
[DIY]LIVINA後座冷氣出風口[圖多]

這裡發生狀況了@@,看看圖中的4個角落,邊角讓我想了半天不知道怎麼收邊,還曾上01請教大家也沒甚麼好方法,後來想到乾脆拿去給機車座墊補皮的店家弄看看
[DIY]LIVINA後座冷氣出風口[圖多]

老闆真是佛心來著幫我換一塊皮才收150元,真是開心啊
[DIY]LIVINA後座冷氣出風口[圖多]

裝上後密合度讚,雖然還有一些微凹,不過後續可以修掉
[DIY]LIVINA後座冷氣出風口[圖多]

安裝軟管與出風口連接,無敵電工膠帶搞定
[DIY]LIVINA後座冷氣出風口[圖多]

這樣不行,紅色太難看了我到底在想甚麼拿到膠帶就用嗎
[DIY]LIVINA後座冷氣出風口[圖多]

當然是改成黑色的
[DIY]LIVINA後座冷氣出風口[圖多]

這樣看起來好多了
[DIY]LIVINA後座冷氣出風口[圖多]

一切準備就緒,開始安裝程序:首先要拆掉前座兩張座椅,飾蓋拆除後用T50星型板手拆掉共8顆螺絲
[DIY]LIVINA後座冷氣出風口[圖多]

兩張椅子拿掉後中船現身....把中控台兩邊飾板拆掉後,中船外看的到的螺絲全拆掉,就可以把整個中船取下了
紅色的線就是風管預計要走的路線
[DIY]LIVINA後座冷氣出風口[圖多]

拆下的中船,後面要小挖個洞
[DIY]LIVINA後座冷氣出風口[圖多]

這個鑽頭叫HOLE SAW,可以用來挖很大的洞,有多種尺寸
[DIY]LIVINA後座冷氣出風口[圖多]

後面的置杯架挖個洞好穿風管
[DIY]LIVINA後座冷氣出風口[圖多]

重點來了;中控台正下方就是冷氣的風箱,圖中挖孔處是往下吹的風箱路線,鼓起勇氣用HOLE SAW給它挖下去吧,沒挖過真的會怕.......
[DIY]LIVINA後座冷氣出風口[圖多]

過了這關就簡單了,穿風管後用AB膠填滿縫隙,然後再用SILICON+膠帶固定
[DIY]LIVINA後座冷氣出風口[圖多]

抱著愉快的心情復原內裝,完工測試。
當後座出風口吹出涼涼的冷氣時,心裡只有"哇",我成功了,想對全世界宣告的成就感
愉快的感覺充滿心中啊
"今年夏天後座不會在有抱怨聲了吧"心中期待著夏天快點來
PO幾張完工照

[DIY]LIVINA後座冷氣出風口[圖多]
[DIY]LIVINA後座冷氣出風口[圖多]
[DIY]LIVINA後座冷氣出風口[圖多]

總共開銷...出風口56RMB含運=280+風管30元+扶手箱補皮150元=460元
只要有熱情+少少的代價,各位也可以把你的愛車變成有後座出風口的高級感唷
2014-05-13 19:55 發佈
你跟我一樣 喜歡DIY的成就感,我常常也把車子拿來實驗自己想的東西



DIY精神值得讚許

多年前我也拉過一次

雙B殺肉件


不過老實說,這種改法就純粹視覺滿足+心裡爽快而已,沒有鼓風機,實際效果趨近於零T.T
大大真有勇氣
之前舊車也會自己diy...換車後就都保持原樣了
白長壽來一根 wrote:
記得去年夏天後座女王...(恕刪)

白長壽來一根 wrote:
記得去年夏天後座女王...(恕刪)

以前我也想過 只是後來 後面也沒啥載人 就打消念頭了..

袋鼠人 wrote:
DIY精神值得讚許多...(恕刪)


實際測試是有冷氣吹出來的,風量還不算小
不請楚大大的出風口怎麼會效果趨近於0@@?

袋鼠人 wrote:
DIY精神值得讚許多...(恕刪)


可惡!我手癢想D了....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