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DOH0420 wrote:參加體育班,又只能在縣內拿到好的名次,出去比賽大多連決賽也進不了停損點,設得越慢,損失越多。 不像球類競賽,短跑競賽是很殘酷的,勝負就在0.5秒內,我小孩說起步稍微一遲疑就輸了.有時候想,為了差不到0.5秒勸他放棄似乎有點殘忍.
iunknown wrote:不像球類競賽,短跑競(恕刪) 短跑本來就是零點幾甚至零點零幾秒裡面決勝負的世界,所有的所有都必須要追求到吹毛求疵的等級就是短跑的靈魂,而跑步運動員的幾乎就在青少年到少年這段時間。如果貴公子真的願意的話,家長不妨在背後好好支持吧。練田徑是運動之母,而人類能追求運動極限的時間又這麼短,在成長期能投入時間浸浴在體育中是一件好事,比起整天只被功課及升學逼迫幸福多了。
可以跟他討論1.你想要跑到什麼目標? 亞錦賽? 奧運?2.你要怎樣達成?3.如果不行的話,你要轉什麼領域?折衷一點1.要不要試試其他可以賺獎金的運動,網球、桌球之類了2.跟學校談,讓小孩子念普通班級,放學後或假日去練田徑3.讓他去念體育班,國中沒有成績,高中就不要練了,專心準備大學
我覺得要斷言瓶頸或是天花板可能是言之過早了!首先雖然是都有跟著校隊訓練,但畢竟也是團隊訓練而且很有可能訓練方式也是土法煉鋼針對個人的姿勢調整、協調性、爆發力還有重量訓練等都缺乏我看過有父母為了小孩還特地請教練(體能)上課一堂課也不便宜。但是就像您說的體育世界很殘酷0.5秒定勝負,所以您願意為了孩子再深掘再逼他嗎?其實校隊的訓練習慣了就不會特別累要突破就是除了基本訓練外針對個人做自主訓練所以還是有很多方法可以再嘗試開發他的潛力跟極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