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

國中田徑體育班學生的心態?

_Emil_ wrote:
有人說沒營養,我要正經回帖了
有什麽好認真的
隨便回回就好了
_Emil_

正經回帖大概也沒人看,回個單純的感想也要被說沒營養,真難做人。

2022-02-25 17:42
體育班遇到瓶頸遲遲無法突破就要果斷換跑道了
SENDOH0420 wrote:
參加體育班,又只能在縣內拿到好的名次,出去比賽大多連決賽也進不了
停損點,設得越慢,損失越多。


不像球類競賽,短跑競賽是很殘酷的,勝負就在0.5秒內,我小孩說起步稍微一遲疑就輸了.
有時候想,為了差不到0.5秒勸他放棄似乎有點殘忍.
北醫華佗曾經跟南醫扁鶴說過:「怎麼辦,腦殘沒藥醫!」
SENDOH0420

參加「短跑競賽」,除非你是天選之子,不然,那0.5秒就像天一樣的遙遠,而且還需要「很幸運沒有受傷」。 國外很多選手,就算沒受傷,最後也走上「禁葯」的路,短跑真的是太競爭了。得不償失啊~~~

2022-02-26 13:51
iunknown wrote:
不像球類競賽,短跑競...(恕刪)


短跑這種幾乎靠身體基因的,可不可以應該很早就知道了。

我會建議可以旁練一些技術類的,職業生涯會長很多。
Antus wrote:
我會建議可以旁練一些技術類的,職業生涯會長很多。


請問你說的「技術類」有那些?跨欄之類的嗎?
北醫華佗曾經跟南醫扁鶴說過:「怎麼辦,腦殘沒藥醫!」
npnpnp1979

應該是 只 羽球 桌球 撞球 這類的...

2022-03-01 14:20
真的想要運動專業不見得比讀書輕鬆,
這應該只是其中一小部分而已。
iunknown wrote:
不像球類競賽,短跑競(恕刪)

短跑本來就是零點幾甚至零點零幾秒裡面決勝負的世界,所有的所有都必須要追求到吹毛求疵的等級就是短跑的靈魂,而跑步運動員的幾乎就在青少年到少年這段時間。

如果貴公子真的願意的話,家長不妨在背後好好支持吧。練田徑是運動之母,而人類能追求運動極限的時間又這麼短,在成長期能投入時間浸浴在體育中是一件好事,比起整天只被功課及升學逼迫幸福多了。
可以跟他討論
1.你想要跑到什麼目標? 亞錦賽? 奧運?
2.你要怎樣達成?
3.如果不行的話,你要轉什麼領域?

折衷一點
1.要不要試試其他可以賺獎金的運動,網球、桌球之類了
2.跟學校談,讓小孩子念普通班級,放學後或假日去練田徑
3.讓他去念體育班,國中沒有成績,高中就不要練了,專心準備大學
iunknown
iunknown 樓主

等全中運後會好好跟他討論。

2022-02-28 13:53
deleted
我覺得要斷言瓶頸或是天花板可能是言之過早了!
首先雖然是都有跟著校隊訓練,但畢竟也是團隊訓練
而且很有可能訓練方式也是土法煉鋼
針對個人的姿勢調整、協調性、爆發力還有重量訓練等都缺乏
我看過有父母為了小孩還特地請教練(體能)上課
一堂課也不便宜。但是就像您說的體育世界很殘酷
0.5秒定勝負,所以您願意為了孩子再深掘再逼他嗎?
其實校隊的訓練習慣了就不會特別累
要突破就是除了基本訓練外針對個人做自主訓練
所以還是有很多方法可以再嘗試開發他的潛力跟極限!
tteffuB 特肥吧

推土法煉鋼[偷笑][偷笑][偷笑]

2022-02-28 10:06
  • 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