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ON_CHEN wrote:
你去公司上班做事情......有先求快在求穩的道理嗎?
那投手是不是先求球速再談配球??
那打者是不是先求打遠再談技巧??.(恕刪)
或許大家的觀念真的是造成台灣棒球無法進步的毒瘤...
現代棒球已經不是140公里就能壓制打者的時代
也不是只有機關槍就可以穩定獲勝的時代 , 大砲也是必須的
現在的少棒青棒幾乎每個投手都會投變化球
殊不知外國小朋友被教育不能投變化球
所以他們就專攻直球...投的多感覺自然抓的到投的準
當然直球所需要的球速就催得出來
而我們的小朋友自HIGH在變化球三振對手的同時
對於直球就不在乎了...
才會讓國內打者看不到150公里的球
可以看看日韓職棒多少投手擁有150以上的球速
離題太遠...或許楊先生只是要訓練球員的判斷力
能在球擊出的同時做出最正確的判斷
能在最短的時間到達接球的地方
當然...你能更穩定的做出守備動作
如果沒辦法接到球....你再穩有啥鳥用?
而且還有一句名言~
火雲邪神SAY : 天下武功 , 無堅不破 , 唯快不破...
放開妳阿嬤 wrote:
我記得日式球風應該是...(恕刪)
這幾年來,
美式跟日式球風已經不像以往的風格詫異了!!
各國的教學方式交流頻繁,
內野手正面接球的細節早在15年前就有新的觀念導入,
原本主張的雙腳與手套set時採等腰三角形的既定模式,
也有建議改為雙腳不變,但手套位置改擺於微偏向傳球手,
但確實接球的態度是從沒變過的,
不論美日,
平時守備練習時,
針對確實接球設計的課程跟輔具都不少,
為的就是增加接球的熟練度,
熟練度增加,
自然處理後續動作,
不管是傳球還是走位,
或者是作case時,
都會比較有效率,
失誤的機會也相對減少,
不好好練球增加良好的球感,
整天想著我要快點把球傳出去,
這如果是我在帶的學生,
我應該會把他調到捕手來練練,
我可不想要我的比賽每次都有內野手跟外野catch ball的畫面發生,
跟其他隊的教練吃飯喝酒會被笑死!!!
richard7083 wrote:
離題太遠...或許楊先生只是要訓練球員的判斷力
能在球擊出的同時做出最正確的判斷
能在最短的時間到達接球的地方
當然...你能更穩定的做出守備動作
如果沒辦法接到球....你再穩有啥鳥用?...(恕刪)
我覺得,投手的球速跟野手的速度要分開來講,
投手在小時候是的確要練球速,先把肌肉強度練大,再來練其它有的沒的,
野手在小時候是該學基本動作,而他的"快",應該是在個別訓練上,
要講精確一點就是,在三級棒球時,先練習基本動作,而快可以在跑速上增加
到了成棒時,再合而為一,那時才會有"快速到位",再來"穩定傳球"的能力。
Jeter不也是一開始被笑只有速度,甚至被笑他的守備就像小兒麻痺在快跑,
後來他就苦練動作,以致後來剛好及格能在mlb站穩。
這好像是他在三四年前專訪時說的。
日本職棒曾經簽過一名野手,他是日本短跑第一,
簽他的目的不是守備,是要他專門用來代跑加盜壘.....
其它時候,如打擊或守備,他都上不了場........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