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關於棒球規則的小小疑問

假如先傳一壘那跑2壘的跑者回到一壘壘包
那只會算打者出局
因為你已經先封殺1壘壘包
所以跑者不一定要跑向2壘

eyedoctor wrote:
我有疑問請教:
如果只是一壘有人,當擊出內野高飛球時,
難道守備方在故意讓球落地拾起後,不能先傳一壘再傳二壘來造成雙殺嗎(因為原來的一壘跑者不敢跑)?


應該也沒有辦法, 因為先傳二壘再傳一壘才有強迫進壘的情況

如果先傳一壘就必須以夾殺或觸殺的方式讓原一壘上的跑者出局

這時原一壘上的跑者就可以選擇回一壘或是進二壘

只是不曉得回一壘是否還有壘包的先佔權?
我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其實要看出局數吧
如果是無人出局或一人出局時
為避免像板主所提到的情形發生。應該是判規則上的高飛必死球。也就是即使這球沒接到時
打者都是出局。
二出局後因為球只要打出去壘上打者一定是往前跑而且也沒有故意雙殺的問題
就沒有必死球的規定
借用一下標題也來問一個心中疑問:
打者是左右開弓的棒球選手,若是一開始已選定站在右手打擊區,守方教練在原本投手投完一球後換上右投手(打者尚未出局),這時打者還可以換到左手打擊區打擊嗎?
可以吧......
就好像有些投手除了固定的投球姿勢
有時也會出奇不意的換姿勢就是要擾亂打者囉....
所以....可以吧
***
天聽字一色 wrote:
借用一下標題也來問一個心中疑問:
打者是左右開弓的棒球選手,若是一開始已選定站在右手打擊區,守方教練在原本投手投完一球後換上右投手(打者尚未出局),這時打者還可以換到左手打擊區打擊嗎?


打者打擊之前一定要先選定要站在左打區或右打區.....

一但選定之後,直到這個打席結束前,都不能再更換打擊區...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