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請問關於壘包上刺殺跑者~

請問一下關於大聯盟的棒球規則

常常可以看到球傳一壘刺殺跑者時..一壘手不需要用接到球的手套碰跑者

但是二壘三壘卻常常即使腳踩壘包了還需要用拿球的手套觸殺跑者

是否只有一壘手有權可以只踩壘包就觸殺跑者呢?

謝謝
2007-07-05 3:07 發佈
文章關鍵字 跑者

砍掉重練 wrote:
請問一下關於大聯盟的...(恕刪)


因為打擊出去以後他只能往一壘跑...他也不能跑回本壘

不太會解釋 跟位置有關

夠15字了

嗯...

應該是因為打擊者打出去之後... 只能跑向一壘... 所以只要踩一壘壘包就可以了!!

而一壘往二壘跑的跑者... 要刺殺他必須要摸到他,因為跑者還沒碰到二壘壘包前,看到前方
的二壘手(或是其他人)已經拿著球踏在二壘壘包上的時候,他還有跑回一壘的選擇,所以二壘
手拿著球踏在二壘壘包上的時候,並不代表跑者肯定會出局....

跑三壘.. 跑本壘...的道理相同... 有錯誤請指正~
www.igpclub.com

coffeeplaza wrote:



因為打擊出去以...(恕刪)


一壘的我能明白

但是二三壘常常可以看到跑者飛撲滑壘...而二三壘手用接到的球觸殺跑者

他們腳都踩在壘包了...對方滑進來應該就算刺殺成功了

難道他們會擔心對方滑到一半還可以倒退嗎= =

多了一個動作搞不好會出現讓裁判誤判..還是有規定一定要用拿球的手套觸殺呢?


如果打擊者打出擊去落地,
那一壘的跑者必須跑向二壘,(因為一壘要空出來給打者)
那如果球傳到二壘踩壘包,代表封殺出局.

如果一壘無人二壘有人,那打者打擊出去有落地時
二壘跑者可以選擇跑或不跑,如果在跑壘當中被守備員持球觸到而無踩在壘包上,為觸殺出局
因為不是推進上壘,所以必須人比球早到壘包才是safe,
而球必須比人早到並且觸碰跑者才能算出局touch out 觸殺


另外...有時候會看到跑者已經滑上壘包
但是守備員還是會手套一直跟著跑著在身上...
因為有時候會滑壘滑過頭衝出壘包而離開...那若是被手套裡有球碰到跑者身體就出局了
應該說只要是強迫進壘狀態,都只要踩壘包就可以製造出局!!

舉例 : 1.打擊者打出去球之後,他只能往一壘跑所以防守者可以踩壘包或者是TAKE他

2.例如盜壘,一壘上跑者雖然是只能往2壘衝,但是他發現失敗可回一壘所以不算強迫進壘,所以捕手傳2壘的

的時候需要做TAKE的動作

3.一壘上有人,打擊者打出去,1壘上的人被視為強迫進壘,所以滾地球當然直接傳2壘在傳1壘就可以製造雙

殺!

4.例如7-4號王建民先發那場有一球,CANO接到球剛好跑壘者在他前面,他沒TAKE到他所以他先傳1壘,

所以原本的1壘變成不是強迫進壘(他也可以跑回1壘),所以當那球一壘手傳回2壘變相雙殺需要TAKE

這樣不知道夠不夠詳盡!!︿︿
恩~~
這個問題
棒球賽多看一些就沒這個問題了
因為解釋再多都還是紙上談兵
也不見的就會懂
文字上的字義跟球場上的情況要能產生連結
要看好多棒球賽的
看久了就懂囉
拍謝...不是對您有意見
我說的是真實情況

chao7777 wrote:
應該說只要是強迫進壘...(恕刪)


Chao大大講的很清楚喔 !
只要用強迫進壘的觀念來想就對了!
chao7777 wrote:
應該說只要是強迫進壘...(恕刪)


應該是 TAG 不是 TAKE...

謝謝請繼續...
chao7777 wrote:
應該說只要是強迫進壘...(恕刪)


CHAO大大講的很清楚囉...
只要是屬於"強迫進壘"的狀態下...守備球員只要接到球踩壘包即可讓跑者出局...
而在非強迫進壘的情況下(盜壘...飛球接殺後進壘...2(3)壘有人打者犧牲觸擊時等等)...守備球員若沒有完成觸殺動作跑者都不算out...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