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我現在就讀大學,覺得大學是一個認識很多異性的最佳階段,不論是聯誼、通識、社團、抽學伴等等,都製造出許多認識異性的機會,而一開始認識的時候msn常常就是第一個聯絡彼此的工具,所以個人覺得怎麼讓女生想要跟你聊下去,實在是一門學問。個人雖稱不上情場高手,跟女生之間的應對也不是說非常的拿手,不過還是有些心得想跟大家交流,以下就是小弟在msn聊天上的一些技巧和原則︰
1.不低聲下氣
我相信一開始跟女生聊天男生都會緊張,尤其是剛認識的女生,怕自己會不會密的不是時候,打擾到人家,所以一開始都會先叮咚,然後"你在忙嗎? 、有空嗎?"之類的慰問,有時候的確是出於禮貌,但當次數久了之後就有一種很孬的感覺,實在有損男人的威嚴,所以小弟講話一向有話直說,有事直接密,發覺對方很久沒有回應就有可能真的有事在忙,才會問說你現在不方便說話嗎等等...
2.引經據典
主要是要展示出自己的知識所學,而不是給人才疏學淺的印象。並不是說句句都是經典,這樣反而會給人一種賣弄臭屁的感覺,而是在適當的時機向對方傳達我也懂了不少事情的意思,比如說在對話的時候可以烙下名言名語、成語之類的,或是一些時事新聞,比如之前的世足就可以跟他說"喔那個哪個國家的誰誰誰怎樣怎樣...."不管他有沒有興趣,不過至少比較不會排斥,讓他知道你是個言之有物,而不是只會唬爛的人
3.幽默風趣
雖然少了語氣、表情、動作的加持,有時文字還是會有一股魔力,會讓對方體會到你想傳達給他的意念。有時我會刻意誤會對方的意思,故意說錯話,或是回答一些比較有趣的回答,講白了就是嘴砲,常常會讓對方會心一笑,彷彿可以聽到另一頭對方的笑聲,至少我從她的回答感覺到他不是在敷衍我,而是覺得我這個人講話很有趣,至少會讓他下次還想跟我聊天的動力,不過也有可能小弟自我感覺良好,想太多
4.記錄對話
有個案例是我同學在跟他新抽到的學伴交換電話、生日等一些比較私人的訊息,很順手的在聊完天後直接關掉,這時才驚覺剛剛那些好不容易要到的資訊一瞬間全沒了,剛好msn沒有開啟自動保留訊息的功能,所以只好下次硬著頭皮在要一次,這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不過有些心思比較細膩的女生就會覺得你不重視他的這些事情,覺得妳很粗心大意,確定的是一定是不扣分或是扣分兩條路,不可能加分,所以小弟一得到資訊後就直接存手機,記下來
5.講話挑重點
人打字一定比不上說話的速度,所以在有限跟他聊天的時間內就要懂得挑重點來講,而不是講的天花亂墜,或只顧自己而不管人家有沒有興趣。所以當一個話題發現他的回覆開始變成"恩恩 喔喔 是喔 呵呵...."就知道他沒興趣,就會適當的轉移話題,還有就是我會盡量避開那些要解釋很多的問題,不用講女生有時自己也懶得打那麼多字,乾脆不回應還比較快
目前只想到這麼多,不過以目前學生的身分來應付到目前為止還OK,至少給人的印象還不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其他讓自己加分的聊天技巧,或是女生自己的感受都希望多多指教
---------------------------------------------------------------------------------------------------
我想大家有點誤會小弟的意思,小弟與人溝通範圍不是指限在msn、網路裡面,當然還是與人面對面交流為主,只是說msn也是一種與人溝通的道具,如何善用這個道具,讓別人更認識你,喜歡你,到最後的約出來吃飯等等,這些道理我也都懂,不過還是謝謝大家的意見
ii987658 wrote:
小弟我現在就讀大學,...(恕刪)
先感謝樓主分享,
肯分享就值得鼓勵。
但我有不同的意見........
我花了這麼多年,
唯一的忠告就是.......
與其花時間在MSN嘴砲,
不如直接約出來吃個飯更實際。
不過樓主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參考我以前寫的
MSN人性技巧
有法律問題歡迎免費詢問唷! smile6746@hotmail.com
ii987658 wrote:
小弟我現在就讀大學,覺得大學是一個認識很多異性的最佳階段,不論是聯誼、通識、社團、抽學伴等等,都製造出許多認識異性的機會,而一開始認識的時候msn常常就是第一個聯絡彼此的工具,所以個人覺得怎麼讓女生想要跟你聊下去,實在是一門學問。個人雖稱不上情場高手,跟女生之間的應對也不是說非常的拿手,不過還是有些心得想跟大家交流,以下就是小弟在msn聊天上的一些技巧和原則︰
1.不低聲下氣
我相信一開始跟女生聊天男生都會緊張,尤其是剛認識的女生,怕自己會不會密的不是時候,打擾到人家,所以一開始都會先叮咚,然後"你在忙嗎? 、有空嗎?"之類的慰問,有時候的確是出於禮貌,但當次數久了之後就有一種很孬的感覺,實在有損男人的威嚴,所以小弟講話一向有話直說,有事直接密,發覺對方很久沒有回應就有可能真的有事在忙,才會問說你現在不方便說話嗎等等...
2.引經據典
主要是要展示出自己的知識所學,而不是給人才疏學淺的印象。並不是說句句都是經典,這樣反而會給人一種賣弄臭屁的感覺,而是在適當的時機向對方傳達我也懂了不少事情的意思,比如說在對話的時候可以烙下名言名語、成語之類的,或是一些時事新聞,比如之前的世足就可以跟他說"喔那個哪個國家的誰誰誰怎樣怎樣...."不管他有沒有興趣,不過至少比較不會排斥,讓他知道你是個言之有物,而不是只會唬爛的人
3.幽默風趣
雖然少了語氣、表情、動作的加持,有時文字還是會有一股魔力,會讓對方體會到你想傳達給他的意念。有時我會刻意誤會對方的意思,故意說錯話,或是回答一些比較有趣的回答,講白了就是嘴砲,常常會讓對方會心一笑,彷彿可以聽到另一頭對方的笑聲,至少我從她的回答感覺到他不是在敷衍我,而是覺得我這個人講話很有趣,至少會讓他下次還想跟我聊天的動力,不過也有可能小弟自我感覺良好,想太多
4.記錄對話
有個案例是我同學在跟他新抽到的學伴交換電話、生日等一些比較私人的訊息,很順手的在聊完天後直接關掉,這時才驚覺剛剛那些好不容易要到的資訊一瞬間全沒了,剛好msn沒有開啟自動保留訊息的功能,所以只好下次硬著頭皮在要一次,這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不過有些心思比較細膩的女生就會覺得你不重視他的這些事情,覺得妳很粗心大意,確定的是一定是不扣分或是扣分兩條路,不可能加分,所以小弟一得到資訊後就直接存手機,記下來
5.講話挑重點
人打字一定比不上說話的速度,所以在有限跟他聊天的時間內就要懂得挑重點來講,而不是講的天花亂墜,或只顧自己而不管人家有沒有興趣。所以當一個話題發現他的回覆開始變成"恩恩 喔喔 是喔 呵呵...."就知道他沒興趣,就會適當的轉移話題,還有就是我會盡量避開那些要解釋很多的問題,不用講女生有時自己也懶得打那麼多字,乾脆不回應還比較快
目前只想到這麼多,不過以目前學生的身分來應付到目前為止還OK,至少給人的印象還不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其他讓自己加分的聊天技巧,或是女生自己的感受都希望多多指教
...(恕刪)
原來msn還有密技?
聊了多年從來沒發現.....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