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

婆家成員分工負責日常三餐問題

首先針對樓主之前對我的指教有幾點想說

1.對於養育之恩的判例這我還知道沒那樣去社會化

是因為妳文中寫婆婆又沒生養 那來養育 怎可罵媳婦不孝

先不論婆婆罵的對不對有沒罵 在道德習俗中 妳這話是很怪的

所以學校裡沒教過妳的師長不用太尊重提師恩啊

2.我說這三子女都糟糕哪錯?不都是樓主寫的

大哥不管 姐姐不幫忙調解還加進來亂罵 自己老公裝傻

請問這還不糟糕哪還叫糟糕

媳婦計較多煮幾餐 卻忽略事情本源 不是那幾餐 而是家庭內氣氛與溝通

說到這 這老公裝傻十多年這還不糟糕啊?也不想解決

3.我40了 也是三明治世代 當然也有老媽養 有老婆在

我媽不到番顛 不是老人都會番 當然人與人相處就有摩擦

也因爲如此我跟老婆早早買房各自住 常探視帶出國玩就好

所以跟我媽吵架反而我比較常 我老婆當潤滑劑

反之我媽對我老婆有啥意見我認爲不合理也會委婉幫我老婆解釋而不是當看不見

4.我不喜歡誰亂罵誰 但婆婆給房住 又不拿一毛錢 小孩也不主動給。

不要只想到對方缺點 而沒想到另一面
wete worte:
首先針對樓主之前對我的指教有幾點想說 1.對於養育之恩的判例這我還知道沒那樣去社會化 是因為妳文中寫婆婆又沒生養 那來養育 怎可罵媳婦不孝 先不論婆婆罵的對不對有沒罵 在道德習俗中 妳這話是很怪的 所以學校裡沒教過妳的師長不用太尊重提師恩啊 2.我說這三子女都糟糕哪錯?不都是樓主寫的 大哥不管 姐姐不幫忙調解還加進來亂罵 自己老公裝傻 請問這還不糟糕哪還叫糟糕 媳婦計較多煮幾餐 卻忽略事情本源 不是那幾餐 而是家庭內氣氛與溝通 說到這 這老公裝傻十多年這還不糟糕啊?也不想解決 3.我40了 也是三明治世代 當然也有老媽養 有老婆在 我媽不到番顛 不是老人都會番 當然人與人相處就有摩擦 也因爲如此我跟老婆早早買房各自住 常探視帶出國玩就好 所以跟我媽吵架反而我比較常 我老婆當潤滑劑 反之我媽對我老婆有啥意見我認爲不合理也會委婉幫我老婆解釋而不是當看不見 4.我不喜歡誰亂罵誰 但婆婆給房住 又不拿一毛錢 小孩也不主動給。 不要只想到對方缺點 而沒想到另一面


紅字部分感覺你誤會我的意思,因為那婆婆罵媳婦各種話都有(包含不孝等等).

我的post文本意原是婆婆沒有養育媳婦,媳婦沒有必要如同婆婆親生子女般的

孝順父母,我完全沒有那意思說"寫婆婆又沒生養 那來養育 怎可罵媳婦不孝",

如果可以的話,麻煩把你說我文中指出的紅字部分引言出來,但如果是你自己

斷章取義,曲解別人意思的話,那就不太好了.

關於你指出我文中說三子女都糟糕的post文,麻煩也把引言指出來.我跟你道歉,

如果是你自己望文生義,硬要給別人戴上沒說過的話,很抱歉,我也不會浪費彼此時間,

直接就黑名單了,你才40歲,如果在職場上都以這種態度處事,我會替你擔心.

最後,不是每個父母都需要子女給孝親費,我描述的是現狀,子女不需要給孝親費,

我可沒說婆婆子女從沒給過孝親費吧!希望你把我紅色部分講的話引言出來,謝謝!

這篇發文我是需要建議而不是嘴砲.
嚴以待人寬律己 worte:
這是發生在我老婆朋友...(恕刪)

bb123dd worte:
同住的小弟裝死不想管...(恕刪)


自己選的,跪也要自己走完這條路
要鎖就鎖 如果只針對自己想看其他都當是亂

我才要擔心您的邏輯與處事

您看文要看全部 我不是說您文中有說那三子女糟糕

而是說文中對兄 姐以及老公的那些敘述 請問這樣的人不糟糕怎樣才糟糕

一個不聞問 一個落井下石跟著亂罵 一個裝傻十多年不調解

可以隨便找個人問看看 一個女生嫁過去男生家 對方家庭有這三類型的人

會給什麼評價?說糟糕搞不好還說委婉了

在家庭關係中 這樣不叫糟糕是要怎樣才叫糟糕

說實話這案例要好很難了 都累積多少年

要嗎搬出去 要嗎老公有點肩膀跟圓滑 不要只躲一邊

這樣才有轉機
1. 大哥當然也要負責婆婆的三餐一起來輪啊, 他也是婆婆生的兒子好嗎? 如果不行的話就叫他給錢也可以。

2. 誰的媽媽誰負責啊, 媳婦本來就沒有義務。

3. 婆婆如果行動自如有這個認知的話當然是自己打理三餐最好啦! 頂多子女給孝親費就夠了。( 個人覺得婆婆如果好手好腳的話, 就不要一直想要人照顧啦, 不然到時候得其所願也是蠻可憐的 )

嚴以待人寬律己 worte:
這是發生在我老婆朋友...(恕刪)問題如下:

1.婆婆三餐打理問題,是否大哥也該來輪值處理?畢竟他也沒付孝親費.

2.老婆朋友因婆婆沒有養育之恩,是否有義務要對惡婆婆打理三餐,而不

是小弟應該負責?

3.婆婆目前是行動自如,是否該自行弄三餐而不要麻煩其他人呢?


希望能得到有經驗的01帥哥或美女網友給些建議,感激不盡!
世上沒有什麼比愚蠢、努力且自認善良的人更可怕的。
嚴以待人寬律己 wrote:
這是發生在我老婆朋友...(恕刪)


人多嘴雜
結婚時看清楚
別住那種大家庭 父母兄弟姐妹住一家的那種
alien09241221 worte:
自己選的,跪也要自己...(恕刪)

你說也對,謝謝指教!
四葉妹妹 ♪ worte:
1. 大哥當然也要負責婆婆的三餐一起來輪啊, 他也是婆婆生的兒子好嗎? 如果不行的話就叫他給錢也可以。 2. 誰的媽媽誰負責啊, 媳婦本來就沒有義務。 3. 婆婆如果行動自如有這個認知的話當然是自己打理三餐最好啦! 頂多子女給孝親費就夠了。( 個人覺得婆婆如果好手好腳的話, 就不要一直想要人照顧啦, 不然到時候得其所願也是蠻可憐的 )


感謝你的分析,目前看是否可朝妳的建議來走.
venderson worte:
人多嘴雜 結婚時看清楚 別住那種大家庭 父母兄弟姐妹住一家的那種

非常贊同,如知道婚後知道要嫁給大家庭,要跟未來老公討論,

是否能搬出去住為最高指導原則,也給那些即將結婚新人參考!
不然這樣吧~ 以後就叫兒子張羅三餐啊
婆婆明顯不喜歡媳婦,那就叫兒子去做
兒子連這點事情都要龜縮的話乾脆離婚算了
他對娘家好,那搬回娘家住怎麼樣? 老公應該沒意見吧~ 我看最後還是會有意見的
老公就是只愛自己,孝順外包給媳婦然後自己當沒事

媳婦該不會是家庭主婦吧~
不工作還花錢買飯會惹婆婆嫌棄,因為那代表沒收入還不知節儉
家務有主動打理嗎? 如果又不太做家事更會招婆婆白眼喔
婆婆各種借題發揮就是在表達對媳婦的不滿啊
哪來的傻女人,嫁入這種傳統家庭還想享福的,還挑那種不會挺你的老公
婆家又不是家底豐厚,別想當少奶奶

現代的單身女性多是因為婚後的忙碌有時很難顧及生活品質
單身絕對是比較輕鬆一點的,因為只要把一部份時間拿去工作即可
但是結婚後幾乎就沒有空閒了,特別是公婆同住這類型的家庭
別說沒時間了,有時候連自尊都得放下

要自尊、要時間,請去工作賺錢養自己,有能力離開他們獨立生活再來抱怨各種不公
婆婆敢那樣對媳婦八成也是吃定媳婦不敢離婚

如果單純吐苦水,說真的就只是婆婆很愛碎念愛挑剔而已,跟本小菜一碟
比她更碎念的話,會變成是她怕你喔~ 我是很認真地給出這個建議的
wete worte:
首先針對樓主之前對我的指教有幾點想說 1.對於養育之恩的判例這我還知道沒那樣去社會化 是因為妳文中寫婆婆又沒生養 那來養育 怎可罵媳婦不孝 先不論婆婆罵的對不對有沒罵 在道德習俗中 妳這話是很怪的 所以學校裡沒教過妳的師長不用太尊重提師恩啊 2.我說這三子女都糟糕哪錯?不都是樓主寫的 大哥不管 姐姐不幫忙調解還加進來亂罵 自己老公裝傻 請問這還不糟糕哪還叫糟糕 媳婦計較多煮幾餐 卻忽略事情本源 不是那幾餐 而是家庭內氣氛與溝通 說到這 這老公裝傻十多年這還不糟糕啊?也不想解決 3.我40了 也是三明治世代 當然也有老媽養 有老婆在 我媽不到番顛 不是老人都會番 當然人與人相處就有摩擦 也因爲如此我跟老婆早早買房各自住 常探視帶出國玩就好 所以跟我媽吵架反而我比較常 我老婆當潤滑劑 反之我媽對我老婆有啥意見我認爲不合理也會委婉幫我老婆解釋而不是當看不見 4.我不喜歡誰亂罵誰 但婆婆給房住 又不拿一毛錢 小孩也不主動給。 不要只想到對方缺點 而沒想到另一面
引言


wete worte:
要鎖就鎖 如果只針對自己想看其他都當是亂 我才要擔心您的邏輯與處事 您看文要看全部 我不是說您文中有說那三子女糟糕 而是說文中對兄 姐以及老公的那些敘述 請問這樣的人不糟糕怎樣才糟糕 一個不聞問 一個落井下石跟著亂罵 一個裝傻十多年不調解 可以隨便找個人問看看 一個女生嫁過去男生家 對方家庭有這三類型的人 會給什麼評價?說糟糕搞不好還說委婉了 在家庭關係中 這樣不叫糟糕是要怎樣才叫糟糕 說實話這案例要好很難了 都累積多少年 要嗎搬出去 要嗎老公有點肩膀跟圓滑 不要只躲一邊 這樣才有轉機


這兩段紅色的字都是你說的話回送給你吧,反正都是你說了算喔!

看看到底是誰邏輯有問題吧?目前看來我們彼此也是磁場不合,為了不

浪費大家時間,加黑名單了,不送.
天外小兔兔 worte:
不然這樣吧~ 以後就...(恕刪)

媳婦也是職業婦女喔,媳婦也不知為何原因不請老公出來,

或者是請了老公也不想出來,這就不得而知.但是往後的路

還是要走下去,我猜可能就是不想離婚或者是不想自己主動

先提吧!我們外人也看不懂,只能就朋友立場幫她分析吧,

連建議都不會給她以免惹禍上身.
  • 9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9)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