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問妳的父母啊!有了兒女以後的感想啊!我也是當了父親才瞭解體會到當父母對孩子的愛,生,老,病,死是人生,所有人都逃避不了的,人生就是要有經歷,離世前才有回憶。 星星的眼淚 wrote:最近男友談到結婚的事...(恕刪)
請問煮飯做家事、服侍老公、奉養公婆這些課題,樓主在來版上詢問前,有無先和男友溝通過呢?現今社會也沒有硬性規定上述事項都是由女性單獨承攬,如果沒有先溝通課題過就先預設負面立場的話,目前的煩惱是多餘的。另外,如果樓主本身或是男方平常就會幫忙自己家裡煮飯做家事之類,這些對妳而言也不會是課題結婚是要雙方承擔責任,但顯然樓主並未有準備比起妳的男友,妳更愛的是自己
星星的眼淚 wrote:到底有幾位在職主婦下班還要侍奉公婆?到底還有幾位年輕女性下班還要買菜做飯?到底還有幾位女性把先生視為當家?到底還有幾位女性幫公婆晚年把屎把尿?你說的這幾項,你確定女人結婚後能不做嗎? 這些話就要問你自己你燒得了幾道菜單身幾十年來有沒有曾經打掃過自己的床底?現在台灣女人是有多苦40年前跟40年後難道都是一樣?我舅媽生四個女兒只有一個出嫁剩下三個在家裡也是都不做家事的做飯家務都累死老媽上述兒女都四十多歲人我外婆八個孩子照顧她晚年的也只有一個媳婦你覺得剩下的媳婦會回娘家照顧自己媽媽嗎?經濟還不是都丟給兄弟勞務就指教兄弟的太太上述都六~七十歲人我以前的鄰居買了間四千多萬的房子把媽媽跟外傭關在一起媳婦說什麼"我婆婆對我們真好都不會給我們麻煩"那個老太太住進去沒幾年就往生了媳婦還真是落得一派輕鬆幾千萬輕輕鬆鬆入袋就算是食古不化的台灣南部人娶外配來利用人家種作人家外籍新娘來了也不要種田了另一個鄰居婆婆家裡做食品全省量販店都有上架也是婆婆煮飯給媳婦吃人家婆婆也有工作要做更不用說一堆免費帶小孩的阿公阿嬤你覺得台灣女生還會有多苦禮教如果吃得了女人台灣男人還會一片哀鴻遍野?
不是結婚有什麼好?而是男朋友未達妳的結婚條件妳的結婚條件是:1、祖父母、父母皆亡,獨子:這樣婚後就沒有婆媳問題,更不用花心力和老公的親戚們來往。2、高收入:年收入最好500萬以上,這樣妳就不需要工作,每天自然醒、下午茶、姐妹聚會、、、。3、不想生孩子:結婚不等於繁衍後代,懷孕>生產>養育,多麼麻煩的責任啊!這樣打擾了妳的貴婦生活。4、……………………略祝福妳早日找到妳理想的結婚對象
星星的眼淚 wrote:最近男友談到結婚的事...(恕刪) 結婚就是責任。但,妳只願享受別人生妳、養妳得到的人生,卻不願承擔人生的責任。妳父母生妳、養妳,妳卻只會來質疑結婚。妳父母有問妳為何要帶來這麼多麻煩嗎?這不是自私,什麼是自私?
妳知道為何房價跌不下嗎? 妳說的煮飯做家事.照顧公婆等等問題,只要想辦法(搬出去)所有問題都解決,我弟弟婚後就是這樣,弟媳可聰明呢自此我心中暗暗下了決定,以後我老婆如何對待我家人,我一定如何對待岳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