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

已達共識

lovegoocar wrote:
先生強調,他不是要管控我。他在乎的是一個家庭主動分享的感覺。


那問他一下,妳每天跟他"分享"妳在公司的事、小孩學校的事、二邊家裡的事看他覺得還在不在乎?
lilice wrote:
哇~
我也被說過,我老公也罵回去,可是我還是乖乖去洗碗。
我老公罵的是我公公,叫他少管別人夫妻的事。
.(恕刪)


不能怪長輩,他們那個時代的觀念,拿來說給晚輩聽,其實我都了解!
但是夫妻間的問題,兩個人要一起研究出兩方都接受的共識!
不需要為了長輩的老觀念而去害了自己的現在或是未來!
婚姻中任何一方的委屈,都不太可能會維持出長久的婚姻!
是說,現在這個世代,長久的婚姻一定比較好嗎?
好像也不一定了~~

彩虹濬 wrote:
但現在我們的日子很好過
靠的是自己的努力跟智慧
我很滿意現在的生活
至少那些你所謂努力花錢的人
現在都過得很悲慘
並沒有向你說的
賺更多的錢...(恕刪)



恭喜你跟老婆都很滿意你們現在的生活~~
很好啊! 就像你說的,人生起伏,也祝你可以繼續幸福下去~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怎麼過是自己要跟另一半共同想出那條路一起走的~~
我跟老公在40歲前的努力,就已經可以不計算家族資產部分,各自財富自由,
我們努力花錢,但是花的錢都讓我們的未來更快樂~
所以,不是不能花錢,是你錢要花在值得的地方~~ 持續投資自己是很重要的!
我是這樣認為啦~

bond_007 wrote:
"家人的感情不需要為了一個包而破碎...", 說得很棒, 五分奉上, 請查收! ...(恕刪)


我家老爺年輕時是座火山,脾氣一來就爆發,常常會傷的身邊的人體無完膚~~
這種個性,你直接跟他對嗆,就算贏了也是自己滿身傷痕....
所以我真的覺得老天就是配得好好的,
我就是山下那湖水....管你來甚麼都直接沉去湖底....
久了,他現在是座休眠火山了~ 跟富士山一樣只能觀賞用~
lovegoocar wrote:
真心忍耐不了了。事實...(恕刪)

買的零食就說拜拜用的

錢也是要花的,不然以後人在天堂錢在銀行,活著那個人想透了這道理,開開心心的跟別人一起花
資深大嬸 wrote:
不能怪長輩,他們那個...(恕刪)



我的家庭年支出 100萬
你看到了嗎
所以我真的
像你說的沒花錢
沒有花在刀口上嗎

還是
只是你的自以為是
你看得懂 我表達
現在很好過的意思嗎
別忘了你前面說的
妳老公 檢討過你的消費
是因為你解釋過
所以才讓她安心
現在你說好像消費很大
不覺得讓人很無言嗎

我們都不是剛出社會
有點歷練
點一下
就懂對方的程度
而不是還在教剛出社會的"話術"
資深大嬸 wrote:
我家老爺年輕時是座火山,脾氣一來就爆發,常常會傷的身邊的人體無完膚~~
這種個性,你直接跟他對嗆,就算贏了也是自己滿身傷痕....
所以我真的覺得老天就是配得好好的,
我就是山下那湖水....管你來甚麼都直接沉去湖底....
久了,他現在是座休眠火山了~ 跟富士山一樣只能觀賞用~
山下!?...
是火山上的湖吧...

敢爆...就滅了你...
彩虹濬 wrote:
傻瓜
賺多沒有用
留得下來才是真的
我老婆當年年收入200多萬
跟他一樣的同事很多
但只有他一個人把錢留了下來
其他的女生
就像你老婆一樣
買鞋買包醫美
上護膚中心
還有出國
每個月都花10幾萬
然後互相比來比去的
當年老婆就這樣跟我說
他每個月花5萬算少的
他同事都.....
然後換來的結果就是每個月1萬2
我只說你同事養你嗎 ?
男生就是買雙B車
沒有幾個人存下來

現在呢
當初不懂存的那些人
都很慘月薪到4-5萬
也都很後悔
人生都是起起伏伏
賺的錢 要留下來
將來才會好過
很多財都是時機財
過了就沒了
下一次 沒人知道 什嘛時候
尤其年紀越大
賺錢機會更小
沒有一技之長
沒有人脈
靠美貌
都不長久
人要經歷過才會懂


簡單說
他還不成熟
還沒有家庭的觀念
要發生事情了
或者身邊的人出事了
甚至四處借錢了
他才會頓悟
你跟他說
他不懂得
就像當初我老婆同事一樣
現在
不管男女
都只剩下一張嘴
想當年 他們一個月賺多少
花多少
現在........就換我們大笑三聲....

因為我們現在很好過....
感謝您提供您的人生經歷...

色夫認為...錢...花與不花...不是重點...
重點在於...如何花...如何不花...

彩虹濬 worte:
但我可以肯定的是
我想我很幸福
有個共患難的老婆
幸福無價...
彩虹濬 wrote:
我的家庭年支出 100萬
你看到了嗎...(恕刪)

這裡好像還沒有人貼家庭支出單......應該雜七雜八現金支出一堆......所以實在難以認定

簡單推算如下成年人支出,上班外出吃三餐飲料交通費,一天400元,如果一家2大算800/日,小孩餐費一天200+補習費安親300等於500/日,兩個小孩算1000,單日支出1800元,一個月抓30.5日等於54900元

100萬/12個月等於83333每個月

83333-54900等於28433

如果家裡有台車月消磨稅金保養不含修車3000

手機費用499不含購機算4隻1996

水電瓦斯每月低估2000

住舊公寓自己到垃圾應該也要個500樓梯清潔費

28433-3000-1996-2000-500=20937

這剩下的20937要付包含了孝親費,學費,保險費,醫療掛號費,房屋稅,地價稅,生活其他雜支.........我們應該知道.......排擠效應.......自然不可能什麼旅遊購物有的沒的一堆

100萬.....真的別說花在刀口上.......是花在基本維生上
彩虹濬 wrote:
我的家庭年支出 100萬
你看到了嗎
所以我真的
像你說的沒花錢
沒有花在刀口上嗎

還是
只是你的自以為是
你看得懂 我表達
現在很好過的意思嗎

我們都不是剛出社會
有點歷練
點一下
就懂對方的程度
而不是還在教剛出社會的"話術" ...(恕刪)


應該是我中文不好,我知道你錢都花在刀口上!
也教導你老婆要花錢花在刀口上!
花得很省很有計畫~~ 日子過得很幸福很快樂~~
很好啊!! 您加油~~


A博 worte:
買的零食就說拜拜用的


我怎麼覺得這樣說,反而怪怪的!!
是拜誰啊!!
資深大嬸 wrote:
我怎麼覺得這樣說,反而怪怪的!!
是拜誰啊!!
五臟廟...
資深大嬸 wrote:
我怎麼覺得這樣說,反而怪怪的!!
是拜誰啊!! ...(恕刪)

絕對不會是拜老公的.....因為要省......所以以後連買四包零食拜老公都不需要
  • 1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4)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