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sjin wrote:想請問各位已經結婚的...(恕刪) 先把自己的爸媽照顧好有閒力,閒錢時再照顧到對方的父母,這才比較對吧~看到很多老一輩的女人,幫公婆把屎把尿的卻把自己爸媽晾在一邊,有點本末倒置了吧
櫻樹抽芽時想你 wrote:不是責任我就從沒為我...(恕刪) 其實你這樣說也不是很客觀比如我吧~~~在家 我怕我老婆太累 大多家事我都會做我是想 反正也不會有人偷做~~~~~~~如果說 我老婆一直忙著娘家的事回來我們自己的家 一副快癱了的樣子你說 你還能讓她忙甚麼嗎?有甚麼事 趕緊做完比較實在這樣子 算是沒有讓我幫到忙嗎?
我所謂分彼此不是要計較枝微末節啦而是不要太隨便再親也該有應守的禮節一隨便就容易起嫌隙雖不是責任但還是可以相互幫忙而既然是幫忙 感謝當然是不能少你想 如果你一天到晚在幫老婆善後他一點表示都沒有還覺得是你應該的不小心有點疏漏就劈頭開罵 你也會覺得不是滋味吧相同的道理 對婆家也應該說的通責任是不想也不能推幫忙就看交情囉
平常兩性平等.....不是嫁出去要住離公婆,娘家距離差不多孝順供養要平均兩邊回去要時間要一樣過年紅包要一樣多等等等........結婚時聘金一毛都不能少既然不是"嫁出去",要聘金做啥???既然要平等,那男方是不是可以要求等值的金錢???
結了婚,岳父岳母是不是你的責任呢?夫妻都在賺錢, 各自負責各自的父母.要求妻子不要工作在家帶小孩, 那請擔起妻子原來在支付的娘家孝親費.能力有限, 費用可以談.可是認為不是自己的父母不想付就不太好.妻子是女兒分不到遺產? 岳父母把你老婆養大不用花錢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