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

已達共識

資深大嬸 wrote:
有一次一個親戚來我家吃完飯,不知道是想給我下馬威,
還是整個白目,還是想表示親戚的友善提醒....
居然對著我說,你是媳婦,你等等去洗碗要怎樣怎樣,那樣那樣....
管到別人家務...
不是白目是什麼...
(抱~~~)
lilice wrote:
不太懂你的意思,婚前AA...(恕刪)


印象中 之前很多交往時 AA制的文 不要說現實中被女生嫌到爆

連在兩性區 也被嫌到不行!!! [一個很愛到處出錢,一個很愛AA制,哪一個比較會受女性青睞? 假設兩位都金城武0.5倍外貌]


最慘的是 連魯蛋大也說 他自小被教育為 不應該讓女性出錢‧‧‧

=

那我是入境隨俗 人家出 我也出! <=== 我很沒主見的!
[重點是 我很想幫想認識的美女越勞出錢,她們卻不給我機會出錢!]
[而她們同鄉小鮮肉來台工作的 一大票 都像另一樓的帥哥版友! 我實在爭不贏這些帥哥小鮮肉!]


所以之前才繳了100W火山孝子學費!

那扣掉之前那位

其它也三位 不是常要借十萬 十幾萬 (這位是開兩百多萬的車耶) (0%機率。)

不然就是要幾十萬先蕊票的 (20%機率會還吧?我又是屬於 不會主動跟人討錢的類型)

不然就是要幾百萬 但兩三個月後就會還...(這位大概有90%機率會還)

她們是真有心要跟我當朋友嗎?
lovegoocar wrote:
真心忍耐不了了。
事實是這樣的。
我跟先生認識將近15年,結婚5年左右,有一子2歲。

不管婚前或是婚後,家裡的開銷一向是大錢先生出(萬元以上,譬如學費、先生小孩的保險費)
平常開銷如水電瓦斯手機電信買菜生活日用雜支等等我自己出(自己的保險費、治裝等等)
如果外出遊玩吃飯等開銷,基本上也是從我的皮包裡拿。
偶爾(非常少,一年不超過5次),先生才會主動給我一些錢補貼。
我們夫妻雙方各自賺錢,我年薪6X萬元左右,先生年薪比我多5-10萬元左右。
我覺得這樣的生活模式沒有甚麼不好。

但是,未生孩子之前都相安無事,至於孩子出生後,
先生開始轉變了。
他就要求我所有的購物都需要跟他報備,舉凡家裡買牙膏、買牙刷,或是我買餅乾零食。
都。需。要。事。先。跟。他。說

剛開始我認為,好的,跟孩子有關的東西他也要有決定權,所以跟他說。
接下來開始干涉我買書閱讀。
書,一像是我的精神糧食。就算是圖書館借來的書看過後很喜歡,我都會購入收藏。
買給孩子的中英文繪本我也不會手軟。
他說家裡的書太多了不准買,要我趕快賣掉,說是空間問題。
好,我忍耐。

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是我昨天買了四包餅乾。
我自己嘴饞,想買些沒吃過印度、韓國的零嘴吃吃看。
先生就爆炸了。

他說我買東西都不事先跟他說。
我非常訝異,我從小到大零用錢怎麼使用也都不需要跟我爸媽報備,可以自由運用。
沒想到結婚生子後,買個零食都要看先生的眼色。

先生強調,他不是要管控我。他在乎的是一個家庭主動分享的感覺。
他說他買啥東西都會事前告知我。
但其實我根本覺得有些事情他決定就好,不需要跟我講。

事實上前面的經驗,我常常興致高昂地說要買甚麼東西,
先生都是打回票說,這個現在還用不到、家裡沒地方擺。

於是我跟他說,這樣的分享對我來說就是報備,我已經沒有時間自由了(被小孩綁死),
難道連買一點小零嘴的自由都沒有。

他聽不下去,冷戰,把孩子丟給我自己顧。
我覺得疲累,不知道怎麼溝通。
總覺得他就是要我依照他的方式生活,不管我痛不痛苦或是願不願意。
如果我不願意他就是用冷戰的方式折磨我。

想請問各位大大,是我的問題嗎?
家裡真的有需要舉凡大小事情購買都需要貼心的事前告另一半嗎?
沒這樣做就是不尊重嗎?
或著是,哪個女孩子真心願意買任何東西都需要報備。
(在自己有賺錢的情況下)
他給的不是妳要的...
妳要的他又不給...

冷戰...算是折磨嗎...
那就...買更多零食回來吧...
lovegoocar wrote:
真心忍耐不了了。事實...(恕刪)


我感覺是你們的財務沒規劃好。

建議列出專款專用項目。

把每個月兩人的所得全部分配下去。

例如:教育費,家庭生活費,投資理費,人情往來費.................。

當然個人零用錢也要有。

專款專用後你們就會知道錢該怎用,什麼該買,什麼不該買。

用自已的零用錢買東西另一半也管不著。
lilice wrote: 
怎麼弄?

(恕刪)



就是因為大部份的老公都不會弄(或懶得弄),
所以我說
保證她老公靜悄悄的。」
喬大叔 wrote:
管到別人家務...
不是白目是什麼......(恕刪)


重點是.....
我婆家有管家阿姨,有菲傭.........
我為什麼要洗碗???  
他親戚是腦袋哪裡有洞啊???

所以,生活上的種種問題...
真的,兩夫妻自己好好討論,找出一個平衡點一起面對!!
我一直說,婚姻是0.5+0.5=1!!
要學習放下一半的自我!! 然後接受對方的一半~~
資深大嬸 wrote:記得我兒子小時候,有一次把飲料放在我的限量名牌包內,
結果出門就破了,弄得整個包一直在滴水...
我老公就一直念整個要發火,罵小孩/罵我不上心....
我直接拿出我的錢包跟手機後,整個包包丟路邊垃圾桶!!

[冷...(恕刪)

我想去路邊撿
下次什麼時候要丟
可以通知一下嗎?
資深大嬸 wrote:
重點是.....
我婆家有管家阿姨,有菲傭.........
我為什麼要洗碗???  
他親戚是腦袋哪裡有洞啊???
有叫他去補洞嗎...
喬大叔 wrote:
有叫他去補洞嗎......(恕刪)


我那時剛剛結婚, 善良的跟個小媳婦樣勒! 哪敢啊! 回到房間就一直哭.....  從此就有免洗碗金牌! 
我老婆賺的是我兩倍, 但是她都沒有儲蓄觀念,
每個月都買化妝品, 衣服, 醫美之類的, 
只出一半房貸跟小孩學費, 
一般家用其他稅金 保險都我出, 我自己都沒辦法存錢,
講很多次要存,都不存, 譬如每個月撥多少買這些化妝品之類的她不要,
就覺得她工作辛苦幹嘛要管她,為什麼結婚要管,
上個月講之後整個暴氣, 她說她忍很久,
現在完全不理, 在家被當空氣, 這次吵架跟之前氣氛不同了,
感覺要離了
  • 1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4)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