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

已達共識

lovegoocar wrote:
真心忍耐不了了。事實...(恕刪)



我看不出妳先生爆炸的點(四包餅乾?????)

我買東西是會跟老公報備(拍照傳賴給他看),

但主要是要確認我有無有漏什麼,或者他要不要順便買什麼。

並不是要通過他的審核。



有一點要問一下,妳家大筆支出都是先生付,他毫無怨言嗎?

如果他希望妳主動分擔一半,妳卻只覺得"這樣很好"~久了他就會找妳碴。

用一些小事,讓妳莫名其妙的理由,指責妳。



再來就是,妳有沒有存款?

他跟妳的薪水老實說沒差多少,他又支付大筆開銷,

理應妳負責儲蓄的部分。不定時讓他知道"你們"現在有多少錢。


以上如果你們家都有共識。

那不排除病理性的因素。(不明暴怒)

假如他剛好有失眠,壓力大,焦慮,就資訊一下精神科囉!



至於妳的開銷,妳認為妳自己賺的錢,他為什麼要管妳?

可是,從你們結婚那一刻起,妳賺的每一分錢,有半分算他的。

所以那不只是"妳的錢"~

有了小孩,增加很多開銷,兩個人要好好溝通和規劃。

或者妳很大器直接跟他說小孩所有費用妳包了!這樣他壓力減輕,妳日子會好過很多。


我倒是希望我老公早一點阻止我買書,我有台灣麥克的美術全集三套。

一套約十萬。

當時(和他交往)還不知有小孩以後基本上是沒空看書,害怕書被破壞還小心包好藏起來。

我不吃零食但我喝飲料,我老公都以我開心為主(他的錯???)。

所以我跟他交往至今胖了.............20公斤。(我以前48公斤)

怎麼說呢?不知說啥好,我要去出門健身房了…為什麼我餵母奶都沒瘦…



妳也加油!跟他好好溝通。
太過分了。妳老公。

但去探究原因比抱怨有用。
lovegoocar wrote:
真心忍耐不了了。
事...(恕刪)
lovegoocar wrote:
此樓正解。有觀念上的...(恕刪)


你還是看不懂我的意思

那4包根本就不是重點
重點是你們的未來

就像31樓他說的
妳老公付出的是大筆的
你有替她想嗎
他有跟你計較嗎

你們是一家人
是經濟共同體
不是你賺的就是你的
然後你也有支出 這樣就好
那有一天公司倒閉了
妳老公失業沒錢
時間久了
你是不是就考慮離開他

現在的社會很現實
公司倒閉隨時都有可能
被資遣的時候
只靠你一個人
怎嘛辦
你有想過嗎
火還沒有燒到你頭上
你覺得哪有這嘛誇張
4包零食而已
大題小作

我身邊很多這樣的狀況
能力不錯 10幾年的專業
經理幹10年了
但很抱歉 公司就是沒缺
因為都被人佔滿了
卡了一年沒辦法
淪落作保全

你每個月記帳 你就懂我說的
你的無形支出 一定很高
現在你的"家庭"年收入150萬
你覺得可以一直下去多久
請看清楚
我說的是家庭

以前我老婆
光他一個人每個月支出5萬多(那時候他一個月賺17-20萬 銀行業務加年終有的沒的年收240多萬)
花在哪說不出來
之後我就管制
生活費一個月1萬2
其他都要申請
一年差了整整50萬
差不多等於一個剛出社會的年收入
換成你 不就跳起來
老娘一個月賺這嘛多
一個月才1萬2
當我乞丐阿
但很抱歉 就是這個樣子
大家都一樣
我身邊的朋友大多數也都這樣
然後開國產車
而他的年收入超過200萬只維持5年
現在升主管只剩下 100多萬
孩子國中後 開銷很大
而且 錢理財 每年有5%
存款 1000萬 一年收50萬
快等於你的年收了
你需要好好思考
"家庭"
這個觀念

換個角度跟你說
因為這個家庭的成員都如此努力
所以
我們家一年存款至少 170萬
5年總共存了 850萬 理財不多 5%就好 每年領42萬股息
然後我只算5年 時間依然在走
這樣你懂了嗎 ?
lovegoocar wrote: 
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是我昨天買了四包餅乾。
..(恕刪)


樓主,我只問您一句話。

您覺得為四包餅乾冷戰值得嗎?
也請您問問您先生,他為四包餅乾生氣值得嗎?

夫妻情侶吵架,往往掀舊帳,堅持自己的想法,
又要刻意把小事放大。。。。

我的想法很簡單,值得做的事,就去做。
不值得做的事,就不要做。
lovegoocar wrote:
真心忍耐不了了。
事實是這樣的。
我跟先生認識將近15年,結婚5年左右,有一子2歲。

不管婚前或是婚後,家裡的開銷一向是大錢先生出(萬元以上,譬如學費、先生小孩的保險費)
平常開銷如水電瓦斯手機電信買菜生活日用雜支等等我自己出(自己的保險費、治裝等等)
如果外出遊玩吃飯等開銷,基本上也是從我的皮包裡拿。
偶爾(非常少,一年不超過5次),先生才會主動給我一些錢補貼。
我們夫妻雙方各自賺錢,我年薪6X萬元左右,先生年薪比我多5-10萬元左右。
我覺得這樣的生活模式沒有甚麼不好。

但是,未生孩子之前都相安無事,至於孩子出生後,
先生開始轉變了。
他就要求我所有的購物都需要跟他報備,舉凡家裡買牙膏、買牙刷,或是我買餅乾零食。
都。需。要。事。先。跟。他。說

剛開始我認為,好的,跟孩子有關的東西他也要有決定權,所以跟他說。
接下來開始干涉我買書閱讀。
書,一像是我的精神糧食。就算是圖書館借來的書看過後很喜歡,我都會購入收藏。
買給孩子的中英文繪本我也不會手軟。
他說家裡的書太多了不准買,要我趕快賣掉,說是空間問題。
好,我忍耐。

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是我昨天買了四包餅乾。
我自己嘴饞,想買些沒吃過印度、韓國的零嘴吃吃看。
先生就爆炸了。

他說我買東西都不事先跟他說。
我非常訝異,我從小到大零用錢怎麼使用也都不需要跟我爸媽報備,可以自由運用。
沒想到結婚生子後,買個零食都要看先生的眼色。

先生強調,他不是要管控我。他在乎的是一個家庭主動分享的感覺。
他說他買啥東西都會事前告知我。
但其實我根本覺得有些事情他決定就好,不需要跟我講。
事實上前面的經驗,我常常興致高昂地說要買甚麼東西,
先生都是打回票說,這個現在還用不到、家裡沒地方擺。

於是我跟他說,這樣的分享對我來說就是報備,我已經沒有時間自由了(被小孩綁死),
難道連買一點小零嘴的自由都沒有。

他聽不下去,冷戰,把孩子丟給我自己顧。
我覺得疲累,不知道怎麼溝通。
總覺得他就是要我依照他的方式生活,不管我痛不痛苦或是願不願意。
如果我不願意他就是用冷戰的方式折磨我。

想請問各位大大,是我的問題嗎?
家裡真的有需要舉凡大小事情購買都需要貼心的事前告另一半嗎?
沒這樣做就是不尊重嗎?
或著是,哪個女孩子真心願意買任何東西都需要報備。
(在自己有賺錢的情況下) (恕刪)


比較重要的開銷如買車、買房、買小孩子的用品等需要討論一下,
衣服、零嘴這種小東西適量的買無所謂,買太多還是會念一下...
讀書讀輸人讀輸讀書人 wrote:


樓主,我只問您一...(恕刪)


真的很贊同
當我買珍珠奶茶被老公罵到哭時,我也反問老公「珍珠奶茶很重要嗎?」
他才檢討自己!現在偶爾也會買回家給我喝
真的不要為了小事冷戰
你老公可能只是一時的情緒不穩
好好順他的毛摸就好了,不要硬碰硬
先低頭的不一定都是輸家
況且在婚姻中當了贏家也不見得是真的贏
會管這麼多 這麼小氣的 應該交往時多多少少就知道

對我來說 連買幾包餅乾都會飆的 實在令人傻眼

這樣都要生氣的話 我老婆應該已經把我氣到不死也中風了
很謝謝各位給的意見
中午跟先生懇談過之後
31F跟34F的想法應該比較接近我先生的想法

先生有說,他在意的是一家人買東西時有沒有想到對方。
就像是31F說的,會不會剛好也有他一起也想要買的東西,
也有像34F說的防範未然的概念,他不是真的那麼小氣啥都不給。
反正就是希望我以家庭為單位思考就是了。

所以我換個角度想,至少先生不是去吃喝嫖賭亂花錢,也是為了這個家庭著想。
那麼就依他的方法報備吧。

各位建議的明列開支、主動告知存款這些也都是好建議。
或許能降低一些不安全感?

某樓有提到,為啥抱怨都是女人花錢、男人省錢。
個人認為現在的環境,媽媽都靠花錢血拚紓壓(帶小孩),爸爸則是看到存款簿數字增加紓壓(安全感)

01是個好地方,至少目前有點共識,謝謝大家。
Hello-UU wrote: 

先低頭的不一定都是輸家
況且在婚姻中當了贏家也不見得是真的贏
.(恕刪)


謝謝版大。
好文。
收。
lovegoocar wrote:
很謝謝各位給的意見中...(恕刪)


加油!






我每次跟女同事聊增加被動收入,提早退休的議題,都聊不下去!

倒是她們很興奮的週年慶血拼計劃,我無言。(雖然我是女生)

價值觀差異太大很難做朋友…何況夫妻。

妳願意做個帳,他也放寬一點,就好囉~

要是你們沒房貸,哇,日子超好過的。
  • 1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4)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