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

已達共識

15151515
15151515
彩虹濬 worte:
你先生 已經成熟到 ...(恕刪)


天有不測風雲
人有旦夕禍福
錢是給活著且健康的人花
(不健康也是可以花啦)

不知道樓主的先生成熟到哪去
只知道生氣是現象
真正原因還沒引導出來
lovegoocar wrote:
此樓正解。
有觀念上的差異是不是無解?


對,基本上金錢觀不同,對方怎麼花錢,都會覺得是浪費。
我的看法是,妳的花費,看起來比較“無形”,
例如學費1萬2,保險2萬,先生會覺得這個是很大筆且清楚的開銷,
但水電瓦斯,不習慣看帳單的人,其實不知道自己家一個月都花多少?
買菜也是,不上市場的人,會覺得菜不就幾十元?
但常上市場的人,會知道壹仟圓根本走一趟就花得差不多了。

如果是我,可能就真的去用一個共同帳戶,
每個月大家各自放多少錢進去,就拿來支付所有的費用,
即使我自己只剩幾千可以花也沒關係,但不能批評我的用途。
家用支出也可以大概列一下,
像我家人沒看帳單的習慣,冷氣都很捨得開...

因為目前你們的方式有點自由心證,大家有默契拿到什麼帳單就某某人付,
但心裡好像又有點覺得對方比較輕鬆...
感覺條列分明比較適合你們。
lovegoocar wrote:
真心忍耐不了了。事實...(恕刪)



他就要求我所有的購物都需要跟他報備


如果他去7-11 買報紙或一杯咖啡或繳停車費

都跟樓主一一報備

那這樣----請樓主買一包乖乖也同樣跟先生報備
發現ㄧ個很奇怪的現象, 難道是年代不同了嗎?
為何版上的抱怨文都是女人想花錢, 男人想省錢???
lovegoocar wrote:
真心忍耐不了了。事實...(恕刪)


我覺得
彼此還是要給彼此空間
應該要有每個人的零用金
這個零用金是自由使用
有小孩之後
或許應該要錙銖計較
但也沒必要把自己壓得透不過氣來
2人都沒錯
各有各的立場主張
lovegoocar wrote:
你說的對。
他覺得他自己省得要命,可是我卻可以花錢在自己的興趣上。
覺得我亂買東西,不懂得防範未然。...(恕刪)


男人會爆發,大多都是在他們壓力已經到了忍耐限度的臨界點...

你真的好好去跟妳老公談談,看看他有沒有甚麼需要跟你一起開導討論疏通解決的問題~
或是他有甚麼樣的壓力跟怨氣一直藏在心裡沒有發出來...
放下你的四包零食的怨氣,那真的沒有甚麼大不了的~~
真正的更大的問題藏在這四包零食的背後,好好解決,不要讓它變成一個引爆彈!

婚姻沒有誰對誰錯,
只有能不能一起牽手面對處理解決問題!
要別人同意你,你得先放下自己,去贊同對方的一半,討論才能進行下去~~
加油!
金錢觀不要因為成為夫妻後,就強迫對方改變,有些人買東西西看價錢,有些人買東西不看價錢,有些人編預算,

有些人先借貸。

有些人認為賺錢辛苦,一分一毫都要錙銖必較。

有些人認為賺錢辛苦,就是要花的痛快。

夫妻應該最好不要干涉對方所賺的錢,如果不是有一個遠大的共同目標,例如買房子或是環遊世界。

我認為還是給彼此一些花錢的隱私。
lovegoocar wrote:
我昨天是這樣想要理性...(恕刪)


對了,你要講,錢可以處理的都是小事,不要冷戰
  • 1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4)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