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goocar wrote:
此樓正解。
有觀念上的差異是不是無解?
對,基本上金錢觀不同,對方怎麼花錢,都會覺得是浪費。
我的看法是,妳的花費,看起來比較“無形”,
例如學費1萬2,保險2萬,先生會覺得這個是很大筆且清楚的開銷,
但水電瓦斯,不習慣看帳單的人,其實不知道自己家一個月都花多少?
買菜也是,不上市場的人,會覺得菜不就幾十元?
但常上市場的人,會知道壹仟圓根本走一趟就花得差不多了。
如果是我,可能就真的去用一個共同帳戶,
每個月大家各自放多少錢進去,就拿來支付所有的費用,
即使我自己只剩幾千可以花也沒關係,但不能批評我的用途。
家用支出也可以大概列一下,
像我家人沒看帳單的習慣,冷氣都很捨得開...
因為目前你們的方式有點自由心證,大家有默契拿到什麼帳單就某某人付,
但心裡好像又有點覺得對方比較輕鬆...
感覺條列分明比較適合你們。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