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waitony wrote:我剛來台北工作一個月,不過我是沒啥用的小小工程師,說實在的,我還真的有一點點水土不服,我發現在台北座捷運跟公車,很多年輕人都不會讓位給老人的,讓我一直覺得很不太能適懷...(恕刪) 題外話林子大了麼鳥都有,人多了自然也有不好的人,不過好人還是占多數之前抱小孩坐捷運,一整天來來去去都被年輕人讓坐,心中還想:"台北的年輕人真是善心又有禮貌"沒有一段是沒有人讓座的,足感心
看到這篇不禁有很多感觸...我以前也待過銀行,是消金AO,與原po一樣屬於業務單位。沒錯~業務會有獎金,不過相對的,壓力非常非常大~雖然沒有原po這麼悲慘的情況,但能理解原po的苦,希望你能走出來,成為一個真正健康的人!加油~~~
HELLOW 我也曾是個理專....很瞭解銀行對每一個新發行的基金或是保險都有一定要配合的額度,但是我認為...你可以做理專基本上對產品都有一定的認識...而我的做法是好的我推...不好的我打哈哈,所以我算是黑五類吧.....在金融海嘯來之前..本銀行推一堆連動債而CALL回的條件是在是很難讓人認同...而我實在是不想賣...總覺得賣了是害人害己....銀行只在乎手續費的多少....根本不在乎客戶,我還跟經理說我賣其他好的基金手續費也賺的回為什麼一定要賣這種.....經理只回一句總行有答應要賣到多少的額度,所以我們一定要配合,聽了這句我瞭了....客戶因為相信我才來買我推的產品...而我推東是是憑良心的....我們理財襄理一直跟我洗腦說一但有問題銀行會負責,你就賣吧....我實在是受不了就對他說你認為好你買啊...為什麼我一定要賣,老子不缺在這上班的錢....得罪了頂頭上司考績一直被打丙........所以想了辦法轉去消金....在消金做了三個月雖然累但是覺得對的起自己的良心,本想這樣換個上司也不錯,誰知才三個月經理又來找我說,你不做理財本行的理財手續已經三個月沒達到了,他被盯的很慘,要我做回理財,我想又要回去面對舊上司,我就自動離職,可是離職後找新工作新工作照會,評語被說的有夠難聽,很難相處不服上級指導....真是夠了....也因為有那個OOXX的理財襄理讓我對人有一種新的認識,也多虧有他讓我出來創業,收入跟在銀行實在好太多...說了那麼多只是想跟樓主說,生命總會找到出路的.....加油!
我跟業務員說我不會告你但是請幫我處理所有該處理的事情因為我兩個星期之內一定會告銀行或保險公司................一個月之內退還我所有的金額!!!這個投資已經投資了五年多當然這其中保留了很多的證據!!!其中光金管會我就寄送了許多封信件.....你找任何人都沒用更何況是小小的業務員只能直接找金管會處理!不過金管會只會推拖所以要逼到公務人員不得不面對的時候金管會才會處理..........................至於要如何讓公務員人願意盡快處理那就是你的手段了!不要問我如何處理因為簽了和解書是不能做任何內容陳述!
看到這文章實在心有戚戚焉當初剛從美國回台灣也在銀行上班正好是連動債開始盛行的時侯身邊所有長輩都想買還好在在下勸阻下沒有一個長輩受傷之後就看破這行業跳出來了----------------------------------我覺得不管是理專還是保險業業務為了業績真的是什麼話都說的出口舉最近的例子我爸的同學是國內某大型金控的保險業務為了推銷投資型保單講的好像只會賺錢都不會虧錢本來我只是看我的電視什麼話都沒說後來實在是聽不下去直接跳出來質疑她他被我質疑道說不出所以然氣氛超僵我爸才出來緩頰我實在很不恥這種人為了業績什麼話都可以說不過我爸為了幫她做業績還是買了唉唉唉
樓主加油!!我也待過金融業8年的時間!!因為公司開始要我們賣連動債時,我開始覺得不對勁了而離職!!還好那時候還沒發生次級房貸及雷曼事件!!金融業真的很黑,最近看了華爾街XX電影不過是冰山一角而已!!雖然我以前主管多次要我回公司,雖然身上有一堆金額證照,但我還是選擇薪水比較少的工作穩穩的做比較實在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