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ker wrote:小孩明天要繳學費,繳不出來,1塊錢都沒有怎麼教育???是吧,你說的對!有心!錢都會憑空生出來,還會馬上加薪,生出來的錢可以去買食物養小孩,可以拿去繳學費~!但這世界上還是有很多事是不能用金錢來衡量的食物跟學費,最基本生活,能不能用金錢衡量?還是你買東西吃,不是用金錢? 抱歉你聽不懂我的意思就算了我相信有很多大大都聽得懂解釋再多也沒意義看得懂就看不懂的話或許有一天會懂這個就像一個會把生下來的孩子丟在路邊的人是不會了解父母親愛他小孩的心
破費阿 wrote:現在的麵包一條多少錢?以前的2倍多(不用很遠 跟十年前比較)而現在的薪水有以前的2倍麼? 我同意現在的薪水是沒有比以前成長,不過普遍花在個人享受的比重太高,當然因此不想生小孩並沒有錯,因為大家已經習慣較好的生活,不願回到過去辛苦的日子,其實不見得是養不起,多數人是不願放棄享樂,又只想給孩子最好的,才不想生愛孩子是給他優渥的環境就夠了嗎?
賈雨村言 wrote:當然,不過很多人說家...(恕刪) 在台北不是家庭年收入低於147萬算水準以下嗎?所以年收一百多萬也不敢養孩子可能的吧以月支出來說房貸2萬(為了給孩子穩定環境+OK的學區)車貸+油資1萬(為了不讓孩子吹風淋雨)保母2萬日常用品如尿布奶粉算0.5萬好了衣服0.2萬(這已經很省,小孩長得快,除非穿舊的)玩具教材0.1萬保險0.2萬教育基金0.1萬(存到18歲不考慮利息也才二十多萬)一個月小孩相關支出約6萬多一年大概要75萬還沒算到父母自己的生活費、花費、保險、孝順長輩、車子保養、偶而的家電汰換、紅白包、稅.....這樣一年二三十萬夠嗎?
總結一下自己的想法不考慮小孩先天心理生理的情況下從人生爽度來考量A有錢+用心+均衡教育的父母 = 贏在起跑點,人格建全無陰影的孩子B有錢+用心+教育失衡的父母 = 恃寵而驕小霸王,但仍贏在起跑點C有錢+不用心+當然教育失衡的父母 = 價值觀偏差的孩子,但仍有較大可能贏在起跑點D小康+用心+均衡教育的父母 = 可以達到接近A的效果,但人生的選擇性比A小E小康+用心+教育失衡的父母 = 幾乎等同B,只是家裡能配合的程度小於BF小康+不用心+當然教育失衡的父母 = 有可能少數自動接近D但仍有差,大多數是自生自滅隨意成形G中下+用心+均衡教育的父母 = 可以達到接近D的效果,但人生的選擇性比D小,少數從逆境激發潛力,跳到A-(貧窮會有陰影,故為A-)H中下+用心+教育失衡的父母 = 請看新聞,參照"我的小孩都是被帶壞的..."關鍵詞I中下+不用心+教育失衡的父母 = 請看新聞,參照"我也管不動,請警察/國家來管吧"關鍵詞
你的條件當然可以這樣說因為你房貸跟車貸都繳完了呀假若你現在還背著幾百萬的房貸而且還有許多不確定性===假若你的車房貸又是因為父母而繳清那更沒立場說這些=====你的立場還會如此確定嗎??你沒有什麼立場去檢討這個問題最多只能做給別人看而己況且沒有生也是一種對社會負責的做法總比那些生出來不教育or丟棄更好不管往後人口平均年齡高齡化重點還是教好你的下一代吧ps:當你一切都靠自己時再來高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