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賣超1774億元創歷史紀錄!無情提款台積電928億元 華邦電也淪箭靶

外資砍了近兩千億但才跌千點?
散戶大軍超威!

根據這幾年經驗,
外資大砍後看無效又回頭追漲,

這次會不一樣嗎?

【Follow法人】外資賣超1774億元創歷史紀錄!無情提款台積電928億元 華邦電也淪箭靶

台股今(24)日重挫逾千點,三大法人合計賣超2102.38億元,外資單日大砍1774.18億元,不僅創下史上最大賣超紀錄。其中,外資重砍台積電(2330)3萬8450張,賣超金額高達928億元。2名資深台股分析師指出,此波外資調節主要受到美股重挫、美元轉強及台幣走貶等國際因素影響,並非看壞台股基本面。從歷史經驗來看,外資出現歷史級賣超後,台股往往在短時間內出現波段低點,加上7月台積電法說會將登場,投資人無須過度恐慌。

外資今日賣超前三大:0050、00981A、華邦電
外資賣超前二名皆為ETF,元大台灣50(0050)遭砍12萬6,206張、主動統一台股增長(00981A)也被倒貨6萬1,390張。另外,賣超記憶體股華邦電(2344)5萬1,790張,則是位居賣超個股之冠。

值得留意的是,台積電尾盤重跌100元、創下史上最大單日下跌金額,以2390元作收,外資重砍3萬8,450張,賣超金額約928億元。
2026-06-24 22:45 發佈
從2萬多漲到快5萬都不怕了。

才跌個千點有什麼好怕?

對未來沒信心不如早早收攤。

免的提心吊膽晚上睡不著覺。




sunflower2251 wrote:
根據這幾年經驗,
外資大砍後看無效又回頭追漲


感覺機率很大.......等到下個月台積電法說會 EPS開獎+高階製程漲價落實後, 可能又回補了
跌的時候是上車的機會。

漲時怕追高,跌時怕續跌殺股票。怕被套,怕被洗掉,眼睜睜看著機會流失掉。




sunflower2251 wrote:
外資砍了近兩千億但才...(恕刪)
今天融資繼續增加,散戶沒在怕的
但是如果外資大資金不再買,股價要怎麼上去是個問題...靠散戶買上去嗎?


這個動作叫做套現

後面怎樣後面的事

套現有人接手出賣的股票

才能兌現
sunflower2251 wrote:
外資賣超1774億元創歷史紀錄!無情提款台積電928億元 華邦電也淪箭靶




小跌大漲

47000> 50000 > 55000 >60000> 65000 超美趕日
散戶VS外資

無腦0050、2330的人無須擔心
6/24外資賣台積電928億元

6/25台積電是漲的

可憐外資賣在阿呆谷
挑戰在我就在 要保固我不在 砍電車我最快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