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詢問台股 投資組合

剛解掉一筆存快20年的定存,這次算是在工作後正式下定決心要投入股市
雖然目前資金水位還不高,但想著拖著也是浪費時間
想長期投幫自己累積一筆退休候用的資金,算是先開始慢慢準備

目前傾向以專注在少數單一標的上為主來配置
現在初步打算是投在0052加00981A上
想請問這個組合長期投資(15~20年)來看,會合適嗎?
還是要把哪一檔做更換會比較好些?

美股目前沒有打算投,等之後更有餘力的時候再來慢慢規劃
謝謝給予建議!
2026-06-22 10:43 發佈
只要你不會中途賣掉就好
有 2 本書, 持續買進 & 長期買進, 這兩本都建議一次 all in 市值型 etf. 長期買進這本, 去年出書時 3 萬多點, 我信了.
我就是倖存者理論中的倖存者. 給你參考一下.
00981A的配息表現還行 記得把股息回丟回去
Hailey Li wrote:
剛解掉一筆存快20年的定存,這次算是在工作後正式下定決心要投入股市

記得定存最長是三年期…
從事做投資
想賺錢得決策很多事
如果你做投資還得要
詢問別人才行你大概
不適合做投資來賺錢
台灣哪個靠投資賺錢
的人他需要詢問別人
別把論壇當作很管用
並沒有那麼好用懂嗎
如果那麼好用全台灣
有那麼多人要上班嗎

0052可以啊 過去績效也比0050好 但買的時候要稍微看一下溢價問題
Hailey Li wrote:
剛解掉一筆存快20年...(恕刪)

一個是被動型指數EFT,一個是主動型指數EFT,沒有能力選股票故定期定額買EFT是好方法,工作20年那年紀也進入中年後了,未來應該把一半的錢投資高配息EFT,為了中老年銀髮退休時做好穩定收入喔。
首先恭喜你成功解掉20年的定存,開始邁入高報酬率的市場。
就是要利用大家的錢來錢滾錢,把賺錢的效率提高。
我以前的做法是先丟10萬看看績效如何,然後再定期定額買入,最後就越買越多,也開始分散風險買其他的跟基金,開始跨入美國市場。
從20萬滾到300萬慢慢累積。
中間過程很辛苦,大概經過了快10年。
期魂小桑

20萬到300萬我一年內可達到

2026-06-24 21:17
*采昕*

你比較厲害👍,我只能慢慢來。

2026-06-25 5:04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