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麽AI公司越燒錢,股市越興奮?

先看現在AI生產什麼應對人的需求? 文件生成、訊息整理、生成圖片、音樂、文章、語音還有簡化某些工作流程(客服、寫代碼)......這些都很不錯,但產出相比與投入的資金根本對應不起來!這就是問題,資本家想的是搶位子,現在的還不夠看下一個會更好更好!那.....那個最終大獎會是什麼?人工智能?人造的圭基生命? 所以就在比誰拿出的錢最多;誰就是坐第一席位,但問題是其中的基本原理複雜到沒幾個人能懂,這就會是泡沫風險
2026-06-21 12:28 發佈
因為貪!😆
橫空出世 wrote:
先看現在AI生產什麼...(恕刪)

看這類似是而非的影片還相信之還要加入會員頻道就真的麻煩大了,還不如密切關注NVIDIA的老黃說了甚麼來的正確,還不如去關注CSP巨頭為何要增加AI資本資出與用在何處來的正確,泡沫有如此簡單就會形成嗎早在泡沫形成前我們政府與央行就會降溫退火外加警告喔。
lastlamp1021

AI泡沫是有實質應用的, 跟其他泡沫不同, AI退燒是人類要出手防止AI太過於強大, 只是看來至少這個泡沫可以吹很久, 算力等於國力的時代, 每個國家都要建立自己的AI算力中心.

2026-06-22 10:08
warwickwang

只要有市場需求存在何來泡沫之有呢? 更何況AI技術與功能不斷更新從來都沒有原地踏步過喔。

2026-06-22 13:44
warwickwang wrote:
看這類似是而非的影片...(恕刪)


明天又要漲停了

橫空出世 wrote:
產出相比與投入的資金根本對應不起來
因為有多家競爭中,服務相對便宜,對會用、有用的人來說是物超所值。
Youtube充斥ai影片,有人甚至追劇偏好ai的(完美主角外型);Steam遊戲平台上架了許多ai製遊戲。
可預見ai越來越聰明,因此ai服務將逐漸轉為企業鋼需。
越燒越旺⋯⋯





橫空出世 wrote:
先看現在AI生產什麼...(恕刪)
有人花錢 就會有人賺錢
有人賺錢 就會花更多錢
況且目前的狀況AI公司燒的錢基本上都跑到台韓 能不漲嗎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