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老哥詢問
老哥做餐飲業,薪水接近8萬
每月房貸3.5萬、車貸1萬
本來想投股市,但這一兩天看到台股雲霄飛車,心臟有點受不了
相對比較之前討論度很高的981D,沒甚麼跌
而且看過去配息好像都有8%到9%,還蠻穩的,所以想先以這檔為主
不過原本以為每月投入2萬,慢慢累積個幾年
配息就能幫忙分攤房貸壓力
結果剛剛認真算了一下
五年投入120萬,就算以目前殖利率8~9%估算
每月配息好像也才8000~9000元左右??
突然有點好奇
Threads上、社團上一堆人說房貸都靠981D在繳
大家本金到底放多少啊XD
是我們太低估現金流需要的本金
還是版上真的很多人已經放到300萬、500萬以上?
各位房貸都怎麼cover現金流的?
目前看到最多人提的好像就是981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