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房貸族現金流可以靠981D??

替老哥詢問

老哥做餐飲業,薪水接近8萬
每月房貸3.5萬、車貸1萬
本來想投股市,但這一兩天看到台股雲霄飛車,心臟有點受不了
相對比較之前討論度很高的981D,沒甚麼跌
而且看過去配息好像都有8%到9%,還蠻穩的,所以想先以這檔為主

不過原本以為每月投入2萬,慢慢累積個幾年
配息就能幫忙分攤房貸壓力
結果剛剛認真算了一下
五年投入120萬,就算以目前殖利率8~9%估算
每月配息好像也才8000~9000元左右??

突然有點好奇
Threads上、社團上一堆人說房貸都靠981D在繳
大家本金到底放多少啊XD

是我們太低估現金流需要的本金
還是版上真的很多人已經放到300萬、500萬以上?

各位房貸都怎麼cover現金流的?
目前看到最多人提的好像就是981D???
2026-06-09 10:25 發佈
配息有8%9%(那不是重點
你懂不懂(配息) 怎麼來的
又要怎樣你才算真有賺到
不管真是你老哥或還是你
好好去學習好投資再說吧
等你懂了什麼都不用再問
否誰跟你說啥你聽得懂嗎
你要真聽得懂就不用問了


huang635555

人家的業務你就這樣戳破?

2026-06-09 11:14
每月配息8000~9000元左右還不夠多嗎 辦公室加個3000都要等一年了
這個東西是拿來做資產配制用的,沒人會全買這個
且要買也是要買主流的,就是每天成交量最大的
不是這種每天二千多張的非主流.
RandomPath

2000多張?你數據哪來的🤣🤣🤣

2026-06-09 14:22
981D放200萬以上路過
每月大概領1.5萬左右

房貸扣款的時候直接拿配息去繳。之前覺得沒什麼,後來發現一年也快18萬現金流了

不過真正猛的還是那些放500萬以上的大戶,每月快4萬多現金流,房貸真的快被配息吃掉了,果然本大才是贏家
深不可測之下一位

500萬就算大戶了?才10多20萬出頭USD😅

2026-06-09 11:53
等資產夠大再來考慮現金流問題
我也很好奇大家的現金流部位都放哪裡?看不少資產幾百萬、幾千萬的大佬,好像反而沒那麼愛高股息 ETF
可能是台股崩的時候,高股息也跟著一起跌,該修正還是修正??
黎

因為發的股息最後都要被課30%、40%的稅,所以我比較喜歡不配息的

2026-06-09 13:41
xattacker

不想被課稅, 大概得考慮海外標的

2026-06-09 15:34
感覺問題不是買哪一檔,是你沒有500萬 
星莓 wrote:
我也很好奇大家的現金...(恕刪)


高股息報酬長期低於市值型ETF
中間少領的報酬就是提供情緒價值的成本

我自己是這輩子還沒存過定存、高股型ETF
要有現金流跟資產配置,非投等債沒問題。就注意折溢價。我自己是0050搭配981D,最近兩次股災有發揮抗跌,另外我會當作短期資金parking,股票跌10%我就賣掉一些非投等,加碼0050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