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台股韌性確實驚人,後面大盤指數有救一些回來
是說現在成熟市場的領頭羊是美國
新興市場的領頭羊了已經是台灣了
不過這不是我說的 我看這影片講的
【基富通市場觀察室】AI紅利不只在美股!新興市場「有基之彈」成資產配置新解方
新興市場最大的權值國現在已經是台灣了
以前大家配置新興市場
感覺主要還只是為了分散單一市場風險、用來抗波動
對於報酬表現不一定那麼有信心
不過現在台股跟南韓這對科技雙雄帶頭,從下面兩張資料來看
新興市場已經轉型成既抗震又有高成長力
可以期待更好報酬的投資區域了?


今天台股這樣上下震盪,又被提醒了一次要把雞蛋放不同籃子裡
只是現在這些不同的籃子(市場)中,你們是會選哪幾個來放啊?
會除了市場分散以外也加入債券部位做平衡型配置?買平衡型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