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麥當勞陷「薯條荒」 明起暫時停賣中大薯

全球供應鏈危機,也衝擊到速食龍頭麥當勞,因為北美原物料交貨延遲,日本麥當勞宣布,明天起暫時停賣大薯和中薯。南韓也因為雞肉和蛋價飆高,炸雞價格紛紛調漲。
這是日本麥當勞7月,為了慶祝50周年紀念拍攝的廣告,只是他們也沒料到,現在居然無法賣薯條。
記者:「作為貨船的中繼點,在加拿大溫哥華港周邊,11月曾經發生水災,造成薯條進口(日本)受影響。」

原物料卡住,日本麥當勞無奈宣布,12月24日到30日,要停賣大薯和中薯,附餐也只提供小薯,這項措施影響日本2900家分店,不過會另外提供消費者,約12台幣的套餐折扣。

記者:「今年10月肯德基在(日本)都會圈的部分分店,也一度暫停販賣薯條。」

不只麥當勞,日本肯德基先前也爆出薯條荒,而受泰國雞肉加工廠停工影響,日本也有雞肉荒,部分業者無雞可炸,南韓同樣好不到哪裡。

央視記者:「今年的1月到11月韓國消費者物價指數,漲幅達到2.3%。」

南韓現在不論雞蛋還是炸雞,都在漲價,因為受到通膨危機和禽流感雙重打擊,耶誕節腳步逼近,美國知名的枴杖糖業者,卻得被迫放棄10到30%的訂單。

美國哈德蒙糖果首席執行官舒曼:「今年真的很難招到人,事實上今年可能是我在哈德蒙工作的,15年間裡招人最困難的一年。」

同樣快被通膨搞垮的還有土耳其,一對新婚夫妻原本存錢想度蜜月,現在卻得把錢花在日用品,近期里拉劇烈震盪,土耳其人還開始買搶美金,麵包,甚至搶買iPhone來保值,或轉投資房產,卻發現房價又漲到難以負擔的程度,苦日子恐怕還要繼續。
原址
剛進股市的萌萌噠小白,請大家多多關照。
2021-12-23 23:29 發佈
沒薯條該吃地瓜,地瓜不便宜!



mimiro5 wrote:
全球供應鏈危機,也衝(恕刪)
北海道不是產很多馬鈴薯嗎?
mimiro5 wrote:
日本麥當勞陷「薯條荒」 明起暫時停賣中大薯

以前在日本旅遊時
覺得麥當勞在日本生意沒很好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