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93

已經達成財務自由的大大們, 可以分享一下嗎?

ejan1969 wrote:
可以,也不可以。風...(恕刪)

ejan大,容我補充一下。
marks的書我很早就讀過了,因為已讀過、新譯本雖我也買,但只隨意翻翻,我認為新譯本翻譯較佳,推薦給朋友看。
這本書講風險是講財務風險(經濟風險)。此種風險是無法預知與量化,只能控制,使發生時不至產生大傷害。風險是估計值只有事後才知道,無法規避。

您舉的例子,那不是風險,那種事可規避,只要您不想損失已繳的錢您就會去上課。可挽回傷害的事都不是風險,風險發生是無法挽回傷害只有輕重之別,要先有準備才能降低傷害。

哪種事情才叫風險,例如發生車禍,天災等。

要降低風險帶來的傷害就要費用,去找保險~這也是有許多眉角。

股市上風險就不用說~一定是要分散,要有主見,要果斷,要有餘糧備用。

英英間LKK wrote:
您舉的例子,那不是風險
不是要跟您抬槓,不過正如我所說的,風險就只是個詞語,讀書能否有所得,端看讀到的東西,是否對自己的生活有所影響,是否能對思想產生影響,至於某些東西算是風險,或是不算是風險,這個並不影響最終的結果。

所以,對於p大的問題,風險是否可以規避,這個問題我個人認為是無意義的,當然也有意義,可以列為辯論的題目就是了,不過對於我們在生活上,或是在投資上,可以規避或是無法規避又有什麼差別呢?就像很多人買車喜歡看妥善率,可是對我來說,妥善率這個數字是沒有意義的,對於被打中的人,妥善率再彽又有何意義?對他來說就是妥善率就是0%。
英英間LKK wrote:
ejan大,容我補充一下。
marks的書我很早就讀過了,因為已讀過、新譯本雖我也買,但只隨意翻翻,我認為新譯本翻譯較佳,推薦給朋友看。
這本書講風險是講財務風險(經濟風險)。此種風險是無法預知與量化,只能控制,使發生時不至產生大傷害。風險是估計值只有事後才知道,無法規避。

您舉的例子,那不是風險,那種事可規避,只要您不想損失已繳的錢您就會去上課。可挽回傷害的事都不是風險,風險發生是無法挽回傷害只有輕重之別,要先有準備才能降低傷害。

哪種事情才叫風險,例如發生車禍,天災等。

要降低風險帶來的傷害就要費用,去找保險~這也是有許多眉角。

股市上風險就不用說~一定是要分散,要有主見,要果斷,要有餘糧備用
...(恕刪)

感謝英大的詮釋,我受益良多。
您的最後一句話,簡潔卻不簡單,跟我這幾年來對股票操作的自我期許不謀而合,我也正朝著這個方向努力。

說到風險,我聯想到一位科學家Lawrence Bragg講過的一句話,"Everything in the future is a wave, everything in the past is a particle." 正因為未來的波動特性,我們無法確切掌握某些事件(譬如黑天鵝)在何時、在何處會發生,我們所能大致預測的只有其發生機率和其不確定性(uncertainty)。當現在的一切看起來都如此地理所當然、確切無疑,正預示了未來的極大不確定性。我們能做的,大概也就是對未來和風險保持開放性的看法,因為永遠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可能會發生;讓自己的身心靈處在一種"柔軟"的狀態,以天下之至柔,馳騁天下之至堅,方能持盈保泰。

我也很推薦Marks的這本書,聽了有兩次以上,也覺得值得一讀再讀。還沒看過這本書的人,很建議買來看或借來看,裡面許多重要觀念探討得很深入,字字珠璣。
英英間LKK wrote:  股市上風險就不用說~一定是要分散,要有主見,要果斷,要有餘糧備用。...(恕刪)

我的心得跟英大類似。理財投資簡單的說,就是在控制曝險程度,期待獲取合理報酬。
Blue sky 1111 wrote:
感謝英大的詮釋,我...(恕刪)


請問有這本書新版的人
字體夠大嗎?


最近看投資金律最新版的書 看到快抓狂 字體太小 紙也薄 密密麻麻擠在一起 看得很吃力
xpotter wrote:
請問有這本書新版的人...(恕刪)
電子版...想多大就多大。
ejan1969 wrote:
舉例來說,去年我開始去進行重訓,我明確知道未來我的"惰性"可能會發生,所以我買了教練課,也定期的排課,這樣做就可以規避掉未來我因為惰性而停止重訓的風險。事實上,果不其然,近期我已經開始產生惰性了,不過因為教練課已經排好,我又不好意思減少堂數,所以還是得繼續。...(恕刪)

e大的敘述讓我想起一段書中的內容如下:




所以,一位投資者如果已確認定期投資股票/基金/ETF是「Do the right thing」的話,就不用一直糾結於如何「Do the thing right」,更重要的是「Just do it!

ejan1969 wrote:
電子版...想多大...(恕刪)


ej大最後的結論是使用哪一台平板?
抱歉 那時還沒記筆記 忘了...
讓小弟有個花錢的機會


最近敗的靴子 我覺得人人都該擁有一雙T牌靴👢
這輩子沒穿過靴子 (比較接近的是小時候的雨鞋)
勇敢嘗試:(不過這是改良版的 非經典款 較輕便 也很好套進去)


小露一下小弟的腳。



所以說教主的馬尾勒?


拜託單拍馬尾就好 不奢望背影啦~~
schou23 wrote:所以,一位投資者如果已確認定期投資股票/基金/ETF是「Do the right thing」的話,就不用一直糾結於如何「Do the thing right」,更重要的是「Just do it!」


這位投資人該不會是指.....

刪...刪...刪...刪...刪...刪...刪...
  • 99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993)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