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也沒有用啦, 一定併得成,m的人也一定有人不爽離職因為重新分配工作,一定有很多人分到很不爽的事,尤其是手機/無線通訊部門,因為m玩了那麼久的手機/無線通訊,到底是玩出"什麼玩意兒"?即然沒有玩出什麼玩意兒,那當然分一些MTK的手機/無線通訊部門不要做的事來做,也是很合理的.不然難道叫m的手機/無線通訊部門主導, 然後MTK的人來打雜嗎?如果m的人來主導手機, 保證"新聯發科"的3G/4G不用再玩下去了.電視/STB的部門就不一樣了,他們替公司賺了那麼多錢,技術和市佔也是世界第一,也會比較有尊嚴,合併前和合併後應該差不多.什麼玩意兒....................................
cswu0102 wrote:合併是步好棋毀了它也...(恕刪) m應該沒有回頭路了, 因為這次合併議題已經露餡了, 一顆只有2塊錢的2G晶片是不可能讓m成長的, 而3G有高通的技術高牆, 收來的錢還要和人分, 而且別人是不管你賺不賺, 他都能拿錢, 唯一機會是一次跳到4G LTE, 但除了要繼續砸錢外, 還得有相當的人力資源來建構研發能量, 硬幹的結果可能把整間公司都拖下去, 如果不做, 未來iTV整合, 你還是要有通訊技術, 沒有就連TV都走不下去這次合併案很明顯告訴市場, 我晨星的手機晶片不是快撐不下去了就是很辛苦,不想再幹了!所以合併案如果破局, 我認為晨星股價會跌破未合併前的盤整區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