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咪888 wrote:利率越高不代表越好風...(恕刪) 美國政府更好賺利率這麼低,各國央行還是争相投入美國政府公債何不比比看,從19xx年,有股票指數開始迄今總共6x個20年分別投資美國股市與美國10年期政府公債6x次,股票勝出幾次?債券勝出幾次?多少對多少勝出?
小貓咪888 wrote:利率越高不代表越好風...(恕刪) 利率越高,當然不見得越好相關成本都要算進去來回兩次的匯款費用?手續費?配息扣30%稅?都算進去了嗎?匯款銀行跟中轉行也不錯賺啊美國政府再賺配息的30%好賺!好賺!真要用錢時,還不知道哪一個方便嘞
小貓咪888 wrote:TD Ameritr...(恕刪) 時間跟精神不用算嗎?損失幾天的時間填那些退稅表格?再花半天的時間寄掛號信(也要掛號費)支票又要花半天的時間去兌換沒空辦理退稅的呢?30%課稅該不該算?投資100萬,六年後就想要開始動用每年想領回淨值的10%匯費將吃掉多少獲利?甚至蝕本?匯款行跟中轉行也不錯賺時效和方便性還真是超級差如果你只想用20年以上的時間來看ETF建議你找一下我問你問題的答案6x次的20年,股票勝出幾次?債券勝出幾次?多少對多少勝出?
小貓咪888 wrote:我本身也有做兩種 S...(恕刪) http://www.moneydj.com/ETF/X/Basic/Basic0008.xdjhtm?etfid=IEIiShares 3-7年期美國公債ETF〈IEI〉一年是負報酬(沒錯!債券/債券etf也會負報酬)五年16.43%年單利3.286%確定要扣的費用有兩次匯費,券商手續費配息還有30%可能拿不回來費用計入後報酬率可能降到3%以下動用也不方便雖然我也投資etf但我看不大出來iei跟irr 超過3%(所有費用都已經算進去)的美金儲蓄險比有什麼特別厲害的怕被保險公司賺?那有方法不讓匯款銀行跟中轉行賺嗎?我覺得匯費也很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