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個人看法 其實嚴格監督保險業的財務,我不但不看壞反而看好 臺灣保險業在強烈競爭及台灣民眾對一般保險付出意願相較其他國家低(很多機乎都只買投資型保險),導致保險業為了要生存都給予消費者相對高的報酬及理賠,當然要給予消費者較好的報酬,公司就必須提高高風險投資的比例,所以常常像坐雲霄飛車 上窮碧落下黃泉⋯ 今天政府若以更嚴格的規則 來警惕業者,讓各保險公司更謹慎看待每筆風險投資,我是覺得對我來說沒什麼,像獲利需平分到後面個年 損失需當年度提列等等,雖然保險業就此不會再有爆發性的獲利,但那又如何不也相對降低了後幾年獲利的壓力?本來投資金融相關行業 大家要的不就是平穩二字? 想要爆發性的獲利去買科技股不就好了?想要金融類股的平穩又想要像科技類股這樣噴發,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其實根本想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