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73

達成財務自由之後的生活點滴+心情點滴

shih3246 wrote:
我覺得你很會製造恐慌...(恕刪)


哈哈,我老婆和X大差不多
胆子超級小,已經快受不了了
今天竟然叫我把股票出光
不過我只小小拔了5朵花意思一下
shih3246 wrote:
我覺得你很會製造恐慌(恕刪)

你的觀念在一般太平盛世時候是正確的
但現在是嗎?
如果要寫一個字來測字
我會寫:
逃(或陶)

另外送五個字給想加碼的人

這次不一樣
2021 全力VT
lbb507 wrote:
哈哈,我老婆和X大差(恕刪)

你也拔花了?
其實我後悔了,撮合時想把昨天那張買回來,就算借錢也想把它買回來,幸好沒買到。如果買到的話,我日子就會過得比較拮据。

等股息進來再把阿花接回家~
活的充實,認真變美。
shih3246 wrote:
你也拔花了?其實我後...(恕刪)


因為阿花都沒跌,拔掉比較不會心疼
而且昨天不聽老婆話買了基金
今天把錢補回來比較不會被她一直唸
xpotter wrote:
你的觀念在一般太平...(恕刪)

沒完沒了💢這個送你👌

lbb507 wrote:
因為阿花都沒跌,拔掉(恕刪)

以前在奇摩討論區,有位大師曾說過,股災時阿花最穩,可以拔花種綠葉;太平盛世阿花就沒這麼搶手,反而綠葉很會漲,到時候就拔綠葉種花。

原來養花千年,就是用在一朝(股災)。
活的充實,認真變美。
xpotter wrote:
如果要寫一個字來測字
我會寫:
逃(或陶)(恕刪)


若如此,則你手上近千萬的股票,都拋了嗎? 拋了多少? 還是都還留著?

若你手上的股票都沒拋沒逃,則你豈不就是個表裡不一的人?
lbb507 wrote:
因為阿花都沒跌,拔掉(恕刪)


唉 多讀書還是有用的

我之前就曾說過「先買債(一次大買)、分批買股」(投資金律的範例)
但偏偏在等美債殖利率反彈一點才想進
還沒反彈就崩了。
之前本樓某位大大跟我一樣嫌棄當時債券不到2的殖利率而選擇以定存取代債的作法,
同樣也是觀念錯誤。
買美純公債券要的是和股票的負相關性(在這種災難時刻制衡股的損失),而不是考慮殖利率只要和定存相當就夠、可有可無。

YFLSS wrote:
若如此,則你手上近千(恕刪)

純粹人性使然
因為不甘心等人性因素吧?

「現在放棄 比賽就結束了」
就跟飛蛾撲火一樣的人性 寫在基因裡
唉 理智上的確應該賣光持股才對 但偏偏不甘心認賠
很多人應該都跟我一樣
不能算是品行端正問題。

我認真在考慮去賣場囤積食物了
雖然不會煮 買了再說
2021 全力VT
xpotter wrote:
多讀書還是有用的(恕刪)

xpotter wrote:
理智上的確應該賣光持股才對 但偏偏不甘心認賠 (恕刪)

你的所有發文中不斷反覆出現的就是這個「唉」字,如果你真的覺得「這次不一樣」的話,那就安靜地在旁邊看戲就好了,可是不要等到過幾個星期、幾個月、半年或一年後,股市跌深反彈甚至創新高時,你又跑出來自怨自艾說:

「唉,早知道我就應該跟那個『可惡的有錢人』小c一樣逢低加碼買進,現在我就可以過著無憂無慮的退休生活了。。。」
Wealth, like a tree, grows from a tiny seed.
xpotter wrote:


唉 多讀書還是有...(恕刪)

與今年年初相比,我的部位已經下跌143萬了,1332+24-1451=-143。you can check out anytime you like, but you can’t never leave. 
  • 67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673)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