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6

50後的精彩來自行動和渴望: (小退休者的投資配置操作實錄與玩咖人生)

請教一下如果房產這塊已經非常充足,能產出不錯租金效益,但從來沒碰過股市的前提下,想買全球的ETF看看,大概有哪一些指標可以注意來決定進場時機點?謝謝指導
生活玩咖 wrote:
不負責任的講一下我對2020...(恕刪)


感謝分享。

----
我有陣子沒台股了,大概明天開始買吧。歐美跌幅在28%和20%左右,也不排除一些去歐美基金。
(補:3/13,開盤沒多久買了股票,自己都沒預期再買會在萬點之下...)

----
有些人存的是現金流,大方向並沒問題。資金、選股和心理素質都具備,就不會是巴菲特說的沒穿褲子的。

谷神不死,是謂玄牝,玄牝之門,是謂天地根。綿綿若存,用之不勤。

這段,一時有感而已。
生活玩咖 wrote:
生活玩咖 2020-03-12 14:01 500樓
我們都是人,不是神。
所以頂多是預測區間,(最大的likelihood.)
而要抓最低點就是運氣了。
當進入預測區間時,只能做好資產配置。有技巧的出手。

今年從高點下來,不管主動被動投資,大盤減損已經將近15%. 能夠避開這15%才能氣定神閒的優雅出手。
過去十年的多頭是會讓人失去戒心....所以玩咖幾個月前決定要空手反而需要些勇氣。(和大家對著作)

接下來,大家看壞時,玩咖可能又覺得時機大好。出重手買進。還是和大家對著作...


玩咖大~我也是覺得時機大好,站在買進的,不過我股票之前沒出,屬於存股族。
生活玩咖 wrote:
玩咖隨筆: 歡樂派對誰買單。

看到這兩天的成交巨量,玩咖想到一個畫面,一場開了十年之久的歡樂派對,有了一些小小的騷動,一小撮人已經離場,但大多數人還是繼續狂歡,還有更多的人在買票進場,期待派對的又一個高潮....

派對總是會結束,買單的總是最後還在場上的人
兩天四千多億資金買進的勇者們。玩咖在場外等待著你們煙火。(恕刪)


一個半月前的發言...
派對結束,買單的還是最後在場上的人....

但玩咖的歡樂派對即將開始了. 空間夠了...但時間還不夠..
激情之後. 就是一段漫漫凌遲和正常化的時間.
玩咖隨筆: 做事的準則==> 讓事變的有趣和有用

玩咖2,3,4月主要的渴望和行動,除了研究"史記",歷史"有趣"的地方在人性,光一個秦始皇和他周圍的人就可以推敲很久。"有用"的地方也在借鏡人性,人是不理性的動物,總是被貪婪和恐懼帶著走。思考著扶蘇和蒙恬,胡亥趙高等。 這天道真的有報嗎?....如何報???

扯遠了,其實過去一個月,玩咖努力積極的渴望和行動,是在減重... (過年吃太好了...)
玩咖用有趣和有用的方式減重,一個月不到已經減了五公斤。算是有用啦!
有趣的地方在我把它設定成像電玩遊戲打怪一樣,一關一關的關卡要破,破關之後還有獎勵犒賞自己。每一關還有不同的活動....,目前這一關是每天七公里慢跑。
預計兩個多月後打到大魔王。

玩咖...
生活玩咖 wrote:
一個半月前的發言..
但玩咖的歡樂派對即將開始了. 空間夠了...但時間還不夠..
激情之後. 就是一段漫漫凌遲和正常化的時間.(恕刪)


今日空手入白刃,再接了兩百萬的刀子。
慢慢接,慢慢玩。
如玩咖前面所言,等玩咖配置全滿,最差的情況,海嘯來臨時,會有短套350萬的準備。 ==>未算勝,先算敗。
3,4月會執行一半,今年執行完成。
等到執行完畢,就會是下個五年的長期持有開始。

投資之道也, 安住真心,降伏妄心。

玩咖的投資筆記
生活玩咖 wrote:
玩咖隨筆: 做事的準(恕刪)


不知道玩咖大設定的過關獎勵是什麼???
既然是減重,應該不會是吃大餐吧??
hmchang0904 wrote:


不知道玩咖大設定...(恕刪)

減重與吃大餐,兩者不是完全負相關😅
hmchang0904 wrote:
不知道玩咖大設定的過(恕刪)


的確有一關是吃高級餐廳的大餐。
是第三關,已經在正常BMI的範圍上限了。

高檔餐廳的熱量不見得高,份量也不見得多。頂多是蛋白質高了一點。
預算是兩個人一萬元。
玩咖是個貪吃鬼,如此才可激勵。

pigstand wrote:
減重與吃大餐,兩者不(恕刪)


沒錯。
生活玩咖 wrote:
生活玩咖 2020-03-16 9:40 506樓
今日空手入白刃,再接了兩百萬的刀子。
慢慢接,慢慢玩。
如玩咖前面所言,等玩咖配置全滿,最差的情況,海嘯來臨時,會有短套350萬的準備。 ==>未算勝,先算敗。
3,4月會執行一半,今年執行完成。
等到執行完畢,就會是下個五年的長期持有開始。


玩咖大您好:
小弟實在非常佩服您預測大盤的功力,與在財富與自由之間游刃有餘的自在境界;在此有幾個疑問請大哥釋疑:
1. 大哥選擇在3,4月執行一半的原因何在呢?因為目前看來世界疫情還在開展之際,雖然中國鍾南山提及會在4月控制;但歐美疫情看來正往上攀升,若以疫情影響人心動盪與世界經濟的發展與,3,4月似乎還看不到盡頭。而且解藥目前尚未研發出,疫苗研發而出,最快也是明年的事了,因此,小弟大惑不解,玩咖大從去年空手至今,卻選擇在此時出手的原因為何?是因為股價已到甜蜜點嗎?還是因為資金龐大要分批進場?
2. 另玩咖大選擇金融股的原因為何?尤其是兩隻布局個股都選擇金融股,如此單押金融股在目前世界各國央行皆選擇降息,對金融股不甚有利的局勢下,是否會有風險呢?且玩咖大之前以五行運方式提及過去一兩年是走到金,即金融股—難道是因為金融股尚在五行運行之列嗎?另請教玩咖大,水是暗指何種產業?
3. 玩咖大過去的布局向以勢為主,然此次等待已久的出手,卻決意要留置五年,請問此種不同於以往的投資模式有何用意呢?

小弟資質愚魯,然有心向學,無能力當玩咖大座前的掃地僧,只盼能做當座前小徒,傾聽開示,感謝。
  • 86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6)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