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早期有買房子應該就不難
目前
基金-> 三商美邦 月配2.6萬
股市
919 * 615張
918 * 260 張
--->本月配息64萬 (1,4,7,10月領)
領息在買0056
目前0056 * 135張
->下隔月領息+基金16萬
預計領錢在質押+投入大約補足到20萬 (2,5,8,11月領)
一年這樣算大約66.6*4+20*4+2.6*4=350多萬
不過這次配息比較多,有時候919 只有0.5x
約7~10年前
新竹房子大約6~700萬 ->目前市值很多約2000萬
用房子增貸1200萬+自己之前存的算500好了
1700萬質押1.3倍 大約本金可以到2200萬
1200萬每月房貸目前繳47500
質押不用還本金,一年半之後才環,有時候可以用增值本去在借
股息這樣之前一年大約有200萬,有錢就繼續投入
目前兩年股息已經領了500多萬了
我也是類似這樣的配置
高股息只推0056跟00919
自己是60%在市值型ETF
40%在高股息月月領
高股息的概念
我把它定義成“月月幫你停利”
你可以再投入或是花費一些帶家人去吃吃大餐
一堆人反對高股息
因為他們薪水高
不缺月月現金流
熟不懂還有很多人
生活很辛苦
真的很需要這筆月月的小收入
但要慎選etf 也不能亂買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