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薪假裁員風 wrote:
1.開證券戶2.看2...(恕刪)
無薪大的方法應該是較好的起手式。
直接開証券戶,搞清交易流程最優先。
下載 APP, 熟悉一下。
找一隻15-40元,穩定配息,本益比,殖利率合理的股票,直接買。
買了之後,持續看該股的技術線,新聞,公佈的業績。 順便再找幾隻新的目標股,覺得可以的話再買第二隻。
一開始不適合看書,因為大部分的書都有偏見,看完書再買股,就受書中的方法影響了,大部分的方法可能都是不合用的,你受影響之後,你的思考能力被梆住了,進步空間就沒了。
唯一推薦的書,請找一本 第一次買賣股票就上手 類似的書。一天內可以看完的。只談如何買賣股票,和一些專用名詞,內容越簡單易學最好,千萬不要買談方法的書。
唯一推薦的網站,財報狗。
投資要學的是對真實財報數字的理解,看數字說故事的能力。而不是在網站或書本上找速成的方法。
投資沒有速成法,就像學鋼琴一樣,至少要五年才能彈出像樣的音樂。
別人的方法,請先擺一邊,自己操作一年後,依據需要再找合適的書,這樣才不致於被誤導定型。
投資股票其實很簡單。
了解一些簡單的基本面數字,如 eps,本益比,殖利率,營收,季報等簡單數字。
再配合技術線型,自己憑判斷加感覺去找買賣點。
我提供的方法最簡單,最有趣,但需要很長的時間,應該要超過十年努力,才會有比較好的成績。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