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z wrote:在台積電600元的時(恕刪) 本人以前聽到一位朋友說:大立光跌到 1000 以下我就買大立光到了 3000,那位朋友說跌到 1000 我就買大立光到了 6000,那位朋友還是說跌到 1000 一定買現在大立光 1,810,那位朋友還是沒有買。本人曾聽到一位朋友說:欣興我抱了快十年,40多就賣了。怎知欣興能漲到250以上,後悔阿。沒有人能早知道,也沒有人是神!重點是有哪些情報判斷和情緒控制能支持你克服瞎慌亂和無知恐懼。
就看你是信張忠謀,還是現在的台積電了張忠謀講的很清楚,他認為台積去美國設廠一定會失敗但台積還是去了,不管是被美國逼還是自願去。如果老張是對的,代表台積未來一定會付出很大的代價這代價大到目前無法預估,所以外資先賣先贏
jamesz wrote:那究竟台積電要幾元買才合乎價值?什麼價位你才會想買? 我買股票是看殖利率的,低於六以下時是不會買的,換算一下就知道股價多少時買才划算,台積電的配息太小氣,還是找別支吧!如果只想買它賺價差,不是一定贏。
jamesz wrote:在台積電600元的時...(恕刪) 今年 EPS 大都預估在 37,38左右, 前陣子法說, 才說雖然20231H面臨庫存調整,但全年仍會是成長的一年.以目前本益比大約10左右,來到歷史相對低點. 大家都還是那麼看空…. 600時市場講的跟神一樣.的確,升息還在進行中, 難保繼續探底. 但現在這價格,371, 分批再逢低買入直到2023 1H 應該還好吧, 撐過明年. 也許等到2024開始降息, 到時候有很高的機會又一片樂觀, 漲回500+了. 難道這兩天就沒人進場? 這價格分批往下買,再抱個2年, 獲勝機率應該不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