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

史上最大的龐氏騙局可能在21世紀引爆?

wgs66666 wrote:
基本上我想知道"龐氏騙局"是什麼?



「龐氏騙局」稱謂源自美國一名義大利移民查爾斯·龐茲(Charles Ponzi),他於1919年開始策劃一個陰謀,成立一空殼公司騙人向這個事實上子虛烏有的企業投資,許諾投資者將在三個月內得到40%的利潤回報,然後龐氏把新投資者的錢作為快速盈利付給最初投資的人,以誘使更多的人上當。由於前期投資的人回報豐厚,龐氏成功地在七個月內吸引了三萬名投資者,這場陰謀持續了一年之久才被戳破。


-----------------------------------------------------------------------------

政府為了解決財政困境使出印鈔手段

但是多出來的錢並沒有平均分給每一個人

而是流入銀行或資本家的口袋

拿來炒作各種金融商品或不動產

一般民眾的收入不但沒有增加

反要承受通貨膨脹的苦果

有錢人的賺錢速度>硬資產的漲價速度>政府印鈔票的速度(通貨膨脹率)>民生用品的漲價速度>窮人的賺錢速度

如此貧富差距越拉越大

最後政府控制不住物價引發惡性通貨膨脹

到時持有貨幣的人就像龐氏騙局最後一隻白老鼠一樣

貨幣不再有信用可言





----------------------------------------------------------------------------


很多國家持有美元和美債

當有一天美國總統向全美國人說我們欠外國很多錢(尤其是中國)

現在開始要樽節支出增加稅收來還債

你認為過習慣舒服日子的美國人願意嗎???

倒帳就倒帳

不還就不還

有本事就開戰吧
自古以來貨幣政策要說成騙局,或信任,或盲從都可以,基本上那是由一個社會來設定價值,有沒有貴金屬來保值,其實差別不大。

在今天這種全球緊密通商的世界,要美金垮台的可能性幾近於零,美國政府有太多籌碼可以確保他通用貨幣的地位及價值。

美國是唯一有能力左右他國貨幣匯率的國家。它也是少數能經由軍武政經手段來顛覆或扶持它國政府的國家。更重要的是,美國是唯一有足夠影響力而能讓其它第一世界國家跟它緊密結盟的國家;當一個共生團體互相緊密支援,每個個體都會屹立不搖。

這就是大國政治跟臺灣這種邊陲小國政治的不同,以小國的政經觀來看大國的政經,往往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主因在於眼界的完全不同。

只有沒影響力的小政體需要借重另一種有公認價值的物質來確認它所發行的貨幣的價值;超級大國如美國就直接定義它自己貨幣價值。一個是跟隨價值的一方,另一個是制訂價值一方。

這就是為何對岸早就把政經戰略拓展到著眼於第一世界層次的原因,要確保自己的長遠利益,加入那個制訂價值的倶樂部非常重要。

再者,連比特幣這種沒半個國家實體來背書的虛擬貨幣都有人願意相信它的價值而拿來交易買賣,擔心美金會崩盤其實杞人憂天。真有美金崩盤的那天,全世界大概有一半以上國家早就崩盤了。

劍神路亞 wrote:
下面是1928年的一...(恕刪)


這是標準的金本位主義者的說法

大概去任何一間黃金交易所都可以看到類似的內容

只要稍微有點經濟跟邏輯概念就可以看出也早知道金本位的問題點

這種內容只能拿來騙騙外行人跟小孩子

所以這裡就不說了


重點是在公開網路上建議投資明確的標的 是不甚理想的做法

聽信的人有盈餘就算了 萬一是虧損不也是害人嗎?

劍神路亞 wrote:
「龐氏騙局」稱謂源自...(恕刪)


沒聽過這個,看來還是多看點書比較好...

Loompster wrote:
沒聽過這個,看來還是...(恕刪)


就是臺灣俗稱的老鼠會,一模一樣的原理。
其實我也對這件是滿關心的
但後來體會到~

其實...金本位這件事情,還是一樣存在,你依然可以用貨幣去換黃金
貨幣印的越多,需要的人越少,相對黃金就會越漲(直到貨幣一文不值)

但黃金因為不是目前大家主要的交易工具,如果哪天,賣石油的不爽美元
規定,以後要用黃金交易,那黃金肯定爆漲~

但是!(實物)、(價值物),會貨幣化,這是幾百年來不變的道理...
不論是以借據的形式..還是貨幣...

因為,為了方便,人性懶,人又太聰明!總會想很多莫名其妙的辦法~

劍神路亞 wrote:
下面是1928年的一...(恕刪)

這篇文章是要叫大家去接那一直掉的黃金嗎?好讓一些大媽脫手嗎?
惡即斬 wrote:
重點是在公開網路上建議投資明確的標的 是不甚理想的做法
聽信的人有盈餘就算了 萬一是虧損不也是害人嗎?


大大說到重點了

如果你是抱著投資的心態買黃金

那我絕對反對

我寧可你把錢存起來或花掉

如果你是抱著持有資產的心態買黃金

那我就贊成

這個世界最有權勢的一群有錢人在制定各種遊戲規則(各國領袖都要聽他們的)

主要目的就是不要讓有智慧的窮人發現真相


例如將黃金這種硬資產包裝設計成軟資產(包括各種紙黃金)

一般大眾又陷入甜蜜的陷阱而不自知(就像之前的連動債一樣)
Maedatsun wrote:
就是臺灣俗稱的老鼠會...(恕刪)


不是吧,是用打仗的手法來解決僵局。

老鼠會還好,老鼠會至少是騙人的,可以選擇不相信,可是美國現在用的這種手法不是,他們是真的會打仗,不相信還是得打....

強盜土匪作風,還不了錢,乾脆不還錢,還把債主打掉...
  • 1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2)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