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stery wrote:
1.X大買的債券只能...(恕刪)
竟然還會有和我一樣超級重視流動性的人…這該算不合時宜的古人了吧。
我對流動性的偏執源於本業所需。看了太多因擴大槓桿而升天,因流動性衰竭而覆敗,只好平日多存糧,才能趁市場失衡的時候咬一口。
從效率市場假說的角度來看,大部分投資都沒有多餘利潤(利得高於無風險利率的部分,必然對應著風險,所以拿到的其實是風險的補償)。要賺大錢,要不就命好,風險都沒爆(隔壁樓R大就輸在命…),要不然就找市場失衡的時機(最常見的就是眾人恐懼之時。也就是那句老話:眾人恐懼之時,我貪婪。)



之前很喜歡吃臭豆腐,現在已經戒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