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93

已經達成財務自由的大大們, 可以分享一下嗎?

fostery wrote:
1.X大買的債券只能...(恕刪)


竟然還會有和我一樣超級重視流動性的人…這該算不合時宜的古人了吧。

我對流動性的偏執源於本業所需。看了太多因擴大槓桿而升天,因流動性衰竭而覆敗,只好平日多存糧,才能趁市場失衡的時候咬一口。

從效率市場假說的角度來看,大部分投資都沒有多餘利潤(利得高於無風險利率的部分,必然對應著風險,所以拿到的其實是風險的補償)。要賺大錢,要不就命好,風險都沒爆(隔壁樓R大就輸在命…),要不然就找市場失衡的時機(最常見的就是眾人恐懼之時。也就是那句老話:眾人恐懼之時,我貪婪。)
JuliusCeasar wrote:
竟然還會有和我一樣超級重視流動性的人…這該算不合時宜的古人了吧

我們絕對不會是不合時宜的古人,我們正因為如此,才能成為股市永遠屹立不搖的長青樹,沒有人能打倒我們.

shih3246 wrote:
含糖飲料,我現在已經可以抗拒得了,現在都已經改喝無糖豆漿,喝咖啡不加糖;只不過美食當前,很難視而不見。


我現在也已經沒在喝含糖飲料,慢慢懂得品嘗食材的原味。
美食我是抗拒不了的,
不過因為這些年來我的飲食方式一直朝著健康、原味的方向努力,
所以過去對我來說是美食的東西,現在已經不見得是美食,
我的味覺和消化系統逐漸把美食定義成健康+原味+新鮮的總和,
譬如油炸物(鹹酥雞、炸雞、炸豬排等等),以前我很喜歡吃,是我所謂的美食,
但現在幾乎吃不下去,吃了只覺得反胃。
大家應該跟我有類似的感覺吧?

身體應該吃甚麼、需要吃甚麼,身體自己最知道,問它就對了!
我現在都會仔細傾聽身體的聲音,
它說可以吃的、想吃的,我就會吃,反正它會負責。
刪...刪...刪...刪...刪...刪...刪...

Blue sky 1111 wrote:
我的味覺和消化系統逐漸把美食定義成健康+原味+新鮮的總和,
譬如油炸物(鹹酥雞、炸雞、炸豬排等等),以前我很喜歡吃,是我所謂的美食,
但現在幾乎吃不下去,吃了只覺得反胃。
大家應該跟我有類似的感覺吧?

身體應該吃甚麼、需要吃甚麼,身體自己最知道,問它就對了!
我現在都會仔細傾聽身體的聲音,
它說可以吃的、想吃的,我就會吃,反正它會負責。...(恕刪)


Blue sky大,已經修煉到百毒不入,可否收在下為徒?只有健康的食物,才可以進入妳的五臟廟,在下只能算剛入門而已。

我也很少吃油炸物,我不吃"雞"的所有食物,我不敢吃雞肉,偶而會吃炸排骨。之前很喜歡吃臭豆腐,現在已經戒掉了。

灰狼01 wrote:
一般市面上的手搖飲料店,退休以來都不曾光顧過,我喝的飲料都是自己買水果自己打汁,如鳳梨蘋果汁、蜂蜜檸檬汁、芹菜胡蘿蔔汁、蘋果奇異果汁、芭樂汁、全不加糖,但我的最愛是...開水......(恕刪)


灰狼大也很重視健康喔!而且喝這些果汁有養顏美容的感覺,想必閣下的皮膚一定是水噹噹!
我們現在吃水果不榨汁,吃它的原型,這樣比較不會流失纖維質,營養價值高。
一兩個月前都有家人打好的果汁可以喝,
最近在吃原食,減肥練身體
每天喝3500-4000cc的水
連果汁都戒掉了,飲料更不用說...
營養師普遍的建議喔...

以下摘自網路文章:

基本上,身為營養師的自己是不喝果汁,而是以吃新鮮水果為主,主要原因有二:

1.吃新鮮水果吃進來的熱量較低.要喝一杯果汁很簡單,舉例來說喝一杯柳丁汁只要幾秒鐘就可以了,但是這一口喝下的可能是兩三百大卡的熱量,但若吃柳丁要吃個五六顆才有這個熱量,吃新鮮水果的話比較不會吃那麼多.

2.吃新鮮水果比較營養.水果打成汁後,營養素很容易受到光,溫度,熱及酵素等的破壞(回想一下,木瓜牛奶不馬上喝會變苦苦的,檸檬汁打了放冰箱久了喝起來也會變質),所再加上果汁捨棄了水果很重要的一個營養價值---纖維,所以吃水果比喝果汁絕對健康得多.吃水果還有在吃營養,果汁如果喝得不是現榨馬上喝的話,事實上喝果汁只是在喝糖水而已.
水果中的纖維是很有益處的,所以吃果肉或整個水果吃,效果遠比只喝果汁好。
果汁不能代替水果
老人和小孩適量少喝點果汁可以助消化、潤腸道,補充膳食中營養成分的不足。
人如果不能保證合理膳食,通過喝果汁適量補充一些營養,也算是一種不錯的方法。還有些人不愛喝白開水,有香甜味道的果汁能使他們的飲水量增加,保證了身體對水分的需要,的確也是一件好事。
果汁中保留有水果中相當一部分營養成分,例如維生素、礦物質、糖分和膳食纖維中的果膠等,口感也優於普通白開水。比起水和碳酸飲料來說,果汁的確有相當的優勢。
但是大部分果汁之所以“好喝”,是因為加入了糖、甜味劑、酸味料、香料等成分調味後的結果。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果汁的營養和水果有相當大的差距,千萬不要把兩者混為一談,果汁不能完全代替水果。
首先,果汁裏基本不含水果中的纖維素;
第二,搗碎和壓榨的過程使水果中的某些易氧化的維生素被破壞掉了;
第三,水果中某種營養成分(例如纖維素)的缺失會對整體營養作用產生不利的影響;

第四,在果汁生產的過程中有一些添加物是必然要影響到果汁的營養品質的,像甜味劑、防腐劑、使果汁清亮的凝固劑、防止果汁變色的添加劑等;
第五,加熱的滅菌方法也會使水果的營養成分受損。因此,對於能夠食用新鮮水果的人來說,整個的水果永遠是營養學上最好的選擇。


吃水果 比喝果汁好
減重時,鼓勵食用水果少喝果汁,因為果汁攝取上容易過量,而外面市售的果汁,每100cc約30﹣50大卡的熱量,因此在減重期間還是建議吃整粒的水果是比較好的,除避免攝取過量,還可吃入較多的纖維質,增加飽足感,像是1顆柳丁約可榨出50﹣80cc左右的原汁,如果一下喝入500cc柳丁汁就等於吃了 6﹣8個柳丁的熱量。
進行減重時,只要把握上述原則,就不會攝取過多的熱量,且可增加飽足感。

shih3246 wrote:
喝果汁...(恕刪)

shih3246 wrote:
Blue sky大,已經修煉到百毒不入,可否收在下為徒?只有健康的食物,才可以進入妳的五臟廟,在下只能算剛入門而已。...(恕刪)



等妳再過幾年跟我差不多年紀,
身體的細胞就會自動進化成百毒不入了~
刪...刪...刪...刪...刪...刪...刪...

灰狼01 wrote:
年過50,皮膚開始...(恕刪)


要多補充蛋白質

不然肌肉會漸漸流失

像我爺爺喜歡吃肉補充蛋白質

  • 99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993)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