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son hsieh wrote:公告】華票 2026...(恕刪) 《金融股》華票第一季每股盈餘0.48元2026/04/30 16:14:12【時報-台北電】華票(2820)民國115年第一季財務報告業經提報董事會。淨收益10.93億元,稅前淨利8億元,淨利6.39億元,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6.39億元,基本每股盈餘0.48元。(編輯:沈培華)———————————去年第一季0.3,成長6成。
個人只有一個觀念就是"不會倒"的前提下,有少量配股的優先於全配息的(還沒年紀大到金流絕對優先,我比較想擴大基數,這是個人考慮)台灣金融股就符合這個特性反正政府不會給他倒但是我就玉山金與台中銀一個績效不如以往,人家都娶大家閨秀或旺家老婆,他倒貼娶了個拖油瓶爛貨搞到配股也沒了一個內鬼頻發...記得去年有請教過台企銀跟台中銀當時大多是建議後者結果今年豬羊變色,前幾天看報導說那六個內鬼居然還在爭議職位上?看來公司的紀律,與嚴肅處置尤其是金融機構還是最重要的
臺企銀 vs 台中銀雖然一個內鬼頻發,但單從 2019/11/6 買進至今,整體的投報率還是台中銀高許多是這樣的,這兩支剛好是我第一天開始投資金融股所買進的兩支,在那之前沒買過金融股。回顧 2019/11/6 當日以 12.75 買進臺企銀,而台中銀買進價則是 11.85,隨後至今陸續有買進但從沒出過。單純以 2019/11/6 當日買進的部分來看到今天為止,台中銀的績效遠高於臺企銀。因此,往好處想,雖然內鬼頻發,但~~績效還好不少,那是否該說臺企銀的經營能力真是有夠圈圈叉叉的??fujinla_001 wrote:一個內鬼頻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