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1945年來首見 分析師估經濟衰退、股市照漲

八月二十 wrote:
這是很矛盾的說法
股市是經濟的領先指標
股市大漲+經濟衰退的狀況至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發生過


會,傳統上是叫 Bubble。

同時進行的話,2020 年也就有了。
八月二十 wrote:
這是很矛盾的說法
股市是經濟的領先指標
股市大漲+經濟衰退的狀況至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發生過


你說的是在貨幣穩定,匯率變化不大的前提之下,
匯率才是國家真正的經濟指標,股市並不是,
股市反應的有可能是通膨,而不是實際經濟成長


有一種情況是貨幣大幅貶值造成的股市上漲,
就是所謂的「停滯性通膨」
經濟停滯或衰退,但是由於激進的寬鬆貨幣政策,
造成通膨不斷上升,股市也持續上漲,

例子是之前的疫情期間、
極端的例子是前幾年的委內瑞拉,
還有台灣「四萬換一元」的時代,
jeel54321 wrote:
我的看法沒那麼樂觀,因為美國已經沒有製造業跟工業,貶值會助長通膨,讓美國的窮人更窮。



美國不會沒有製造業和工業,
美國在持續號召企業回到美國生產,
例如電動車、半導體,
另一項是美國即將成為原油淨出口國。

貶值有利改善美國的經濟結構
當年就是靠這招讓日本陷入失落的30年,
中國很可能也會步入後塵,
只要現在順水推舟,實施弱勢美元,
讓中國繼續進行去美元化,
一旦人民幣大幅升值,
中國經濟將會一敗塗地。
leecheelin wrote:
哪首見啊2008後經...(恕刪)

是的,所以有2009的無基之彈;很多人後來就上不了車了🤣
美國想當老大是要負出代價,要小老弟做事不出錢,只想小老弟薅羊毛,當然小老弟開始敢反它,
中國跟日本兩個量級完全不同,不宜拿兩者做比較。

美國為何對於制裁,樂此不疲,因為對付法國、德國、日本屢試不爽,吃到甜頭,
所以當中國走到當年日本的局面,對此美國當年大招盡出,發現效果有限,看葉倫、布林肯猛蹭熱度,就知道美國都緊張了,美國為何要高科技及工廠回美國,因為金融玩不下去,以前全世界大家沒得選,只能讓美國佔便宜,要升息就升息,要降息就降息,潮汐收割小老弟資產,也只能乖乖。

現在出現了中國,看國際新聞,就會知道局面完全不一樣

美國把事情做絕了,斷了自己的路,烏俄之戰隨意沒收他人私人財產,這無疑讓全世界對歐美的財產無法剝奪,產生絕對衝擊,

有人可能會說,美國很強,美元貶值,有利縮表,為什麼有利縮表?因為靠貶值,欠別人的錢就可以少還一點,
美國就是這副德行,整天就想利用數字遊戲,來讓自己少付一點,多拿一點。

看國際新聞,就可以知道風向,很多國家已經不想玩了,這個局就留給美國自己玩,鈔票想印多少就印多少,
貨幣的本質,是為了購買實體貨品,不是把它變成數字存在銀行,
烏俄之戰,真的是壓垮美國最後一根稻草,不然去美元化喊了好幾十年也沒成功,
隨意沒收小老弟財產,讓去美元化陣營重新擬結。

阿拉伯、俄羅斯有石油、天然氣
巴西、烏克蘭有糧食
中國有完整工業鏈及市場
香港、新加坡金融中心
我們反想,世界為何還需要美國嗎?它存在的意義是?
joizli wrote:
我們反想,世界為何還需要美國嗎?它存在的意義是?


因為美國是世界最大的消費市場,
不爽想當老大的國家就請拿出消費實力,
光是喊喊去美元化的口號沒用的,
最後還是只能被玩弄於股掌之間。
美國是世界最大的消費市場???過去到現在是,未來不一定

何謂消費?拿著貨幣去購買實體商品,這個才叫做消費,用列表機印了大量的錢,去購買別人實體商品,這就是世界最大的消費市場真相

大家口袋的錢,是靠著勞力、時間、交易,努力所獲得,
但就有一個國家只有3.2億人口,錢都靠印出來,用此來購買別人努力產出的商品,
以前,大家沒得選,被老大佔便宜,經濟跟軍事都玩不過美國,只能兩手一攤

這次,美國就是感受到受到中國威脅了,不然葉倫、布林肯它們在緊張什麼?
過去經濟很好猜,也很好投資,因為美元潮汐收割,照道理來說,美國升息完後,要再來一次降息,來收割世界各國的財富,

但現在世界真的遇到以前沒出現的現象,但就是持續升息,美國還沒等到世界各國經濟掛掉,反而,美國因為升息把自己銀行玩爆了,,再加上中國這個變數出現,讓各國有得「選擇」了,美元就不是當然的選擇。

最後強調,貨幣是拿來消費的,不是拿來集郵。若新出現貨幣可以達到消費,購買實體商品的目的,何必非美元不可。
joizli wrote:
美國是世界最大的消費市場???過去到現在是,未來不一定

何謂消費?拿著貨幣去購買實體商品,這個才叫做消費,用列表機印了大量的錢,去購買別人實體商品,這就是世界最大的消費市場真相

大家口袋的錢,是靠著勞力、時間、交易,努力所獲得,
但就有一個國家只有3.2億人口,錢都靠印出來,用此來購買別人努力產出的商品,
以前,大家沒得選,被老大佔便宜,經濟跟軍事都玩不過美國,只能兩手一攤


只有美國在印鈔嗎? 全世界都在舉債呀,就連中國也不惶多讓呀,
中國想去美元化,就請轉型為貿易入超國,
不然美元貶值,最後只是玩死自己而已。

現在經濟最慘的可不是美國,而是中國,
看看陸股跌成什麼樣子,還自以為是貿易經濟強國?
想當消費大國先拿出點經濟實力好嗎?





1.上面的文章,應該是你寫的吧!文中結論,你給的結論經濟指標好壞,應該取決於匯率,非股市。所以你文中提陸股是要證明中國現在經濟指標很壞?

2.各國現也舉債印鈔票嗎?所以你也認同我意見。這就是為何各國要去美元化的動機----因為被逼得不得不印。
全世界各國都舉債印鈔票,是因美國開始印鈔票,國際商品是以美元定價,各國不得以要跟著印,因為不跟著印,出口成本增加,進口成本降低,會造成本國公司營運發生問題。

3.失去焦點,把問題拉回來,「是全世界許多國家要去美元化,非中國要去美元化」,台灣進出口也不該僅使用美元一種貨幣,應該多跟其他國家簽定本幣交換。不然,台灣現在便當一個將近100元,是誰搞出來的,就是美國。

4.消費本質跟股市無絕對關係,14億人口一天吃一個麵包消費比較多,還是3.2億人口吃一天吃一個麵包消費比較多?更何況這個3.2億人口的國家,國民買麵包使用的錢,居然是美國用列表機印出來買的。

5.中國經濟好不好,我太清楚,我沒去過
我只知道美國銀行好幾家銀行快倒了
我只知道美國舉債上限又要到了,如果舉債額不提高,政府又要關門了。
我只知道葉倫希望各國不要再賣美債,現在美債都是美國國內的機構去買,如退休金基金。
我只知道舉債要付利息,現在所有舉債的利息,美國是要怎麼付?
boshun wrote:
因為美國是世界最大的消費市場,
不爽想當老大的國家就請拿出消費實力,


不對!現在美國已經不是最大的消費市場了 ....

第一,雖然我們都以為因美中貿易戰,中國大陸的出口會大受影響。但從數字來看,美國只占中國大陸整體出口的 18%,中國最大的出口市場是歐洲,占了整體出口的兩成。


中美貿易戰讓全球出口衰退,為何中國出口不退反進?答案在歐洲

出口只佔 18%,就算腰斬,也只損失 9%,這對中國完全承受得起。

而美國能出口的東西,不管是石油、天然氣還是糧食,世界其他地方都有更便宜實惠的選擇,世界已經不需要美國這條吸血蟲了!
  • 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