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tin wrote:請問遠雄可以分到這個子公司的股利嗎?...(恕刪) 可以。遠雄建設持有遠雄營造99.61%股份,換算可收到4.62億股息因持股超過百分之五十具實質控制力,其損益依法已合併到母公司財報遠雄建設的EPS,本身就已計算入遠雄營造的獲利所以是否派發股息,影響只限於現金流。
1-3季獲利5.27,整年度獲利4.19,第4季為-1.08,損益表中提列了20億的"其他利益及損失淨額",主要是處份投資損失18億,就是賣掉遠東川府與STRAITS CONSTRUCTION。應為一次性認列損失,今年就無此干擾,股價若因此下跌,不失為進場領股利的好時機。
各位大師,可是昨天股利公佈後,換算殖利率也超過9趴,為什麼反倒以跌收場呢。近期公佈有比較高殖利率的股票,大多隔天都是收高的,加上同業如興富發、華固都漲一坡,遠雄算漲很少;求解,謝謝。(應該不是董事長的關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