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看盤勢吧,下跌的話就空方在說話,上漲就多方建樓~前幾天有說外資現貨買的量,晚一點再來研究.有些東西講得太明白常常會被打臉這是真的~我們要不要開一個Line頻聊~其他像是ETF的連結可以在板上說明,我認為這是很好的內容,沒人問我還真的沒注意它的連結標的...之前金融海嘯的連動債就是太多人沒去注意它的連結標的,結果散戶被殺的血流成河!
雖然ETF有缺點,也是有優點的。例如 講過的 換匯、跨國、開戶、換倉 ,還有一個,就是不像期貨會被追繳保證金。有人10萬作一口大台,看錯沒幾次,低於最低保證金,就會被追繳、斷頭,然後失去進大台賭場的資格。通常會換小台,小台賠完換賭選擇權,然後畢業,失去進賭場資格。指數ETF,沒人會追繳,也沒人把你強迫斷頭,可以凹到天荒地老,除非基金淨值虧光光。總之,玩ETF 還是要自己作功課。另外,(槓桿、反向) ETF放長期,除了被抽管理費之外,還有一個問題:一個100元的東西,打折10% off,再加10%稅,是多少錢?
doyourway wrote:ja大靠你了多空要...(恕刪) 難道8000大就這樣變正指標了?-------------------要刺激消費,那不如印鈔票來花花比較實在補助那兩千還幾百 (每個都上萬,抵一抵還不到九折)QE印一印的全部從銀行裡搬出來花
Ciris wrote:我們要不要開一個Line頻聊(恕刪) 贊成Ciris大說得開Line群組在01上發言會有某些原因而刪文對新手常常造成閱讀上困擾及有些觀念很棒但對某些原因刪文而失去學習的機會真的非常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