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jcao wrote:我發現 減少發文 比較不會被主力坑D大 應該也發現了 大家就安靜地按自己的模式賺錢吧.. ~.~ 對你好棒(你真厲害 有發現)哈其實 我們都少講你會覺得怎又回到熟悉的感覺明明只是不解盤怎會差這麼多ps只是 說太多我被故大家知道的我現在都留白好了還是維持 低調講點別的:)
重申 雖然此類 (槓桿2X、反向1倍) ETF名為基金,實際上卻是拿錢請人幫你下單期指買多空,只是省去換倉、換匯、跨國、開戶......的麻煩。此類基金享受不到企業的配息。輸贏來自於期指的輸贏。千萬不要被 "基金" 兩個字騙了。2X 、反向 的指數ETF ,實際持股都是期貨居多,或者是持有其他ETF,沒錯,商品許多都是一層套一層。 上海、深圳相關的ETF尤其如此。常看到的指數ETF ,例如 上証2X 、上証反 , T50 2X 、T50反 ,日本2X 、日本反 ,都是以持有期貨居多。2X 的,就持有多單反的,就持有空單為了怕沒量買不到或空不到,通常兩邊都會發行。通常正向1倍的,才會實際持有股票,才會配息,例如0050。
jagger. wrote:這種槓桿ETF就算了,竟然還有權證可以做......眼花撩亂了。 你發現了喔~~~說真的很想去檢舉你名稱不是 『台灣50單日反』怎會是期貨空單呢?那名稱要改為 期貨單日反才對吧且還連結權證大家把錢丟到 etf結果它把錢去連結自己的權證順便坑殺 你的權證有這樣的事情...怎不讓人生氣越來越對etf改觀了
yjcao wrote:所以才說是'人工盤...(恕刪) 只是很不甘心呵呵但現在放下了分流然後讓它們去 看隴無!這邊也不講太明白我看它們還有什招式其實 這兩天各大理財區完全都沒有那個聲音一整個鴉雀無聲早上 fed不是...結果連噓聲都沒有怪了以往都一堆人出來...理財區沒人講fed這讓我匪夷所思且整個都靜悄悄低
所以此類2X、反向 ETF,只是 "追求" 單日接近,不保證一定符合連結。操盤人應該也滿爽的,不用判定方向,只要按照基金規模,套公式,調整倉位,時間到換倉就好了。投信賺管理費,政府賺稅,券商賺手續費,散戶每天沖,又可以拉高台股交易量,大家happy。有些商品,我覺得是為了補風險缺口而發行的。莊家追求的不是賭輸贏,而是無風險的抽頭利潤。散戶又愛以小搏大買樂透,所以商品一大堆。
doyourway wrote:只是很不甘心呵呵但...(恕刪) 我已經在盡力炒熱多頭分流版了....現在死多的人越來越安靜了。看來我也要安靜的操作才行,說太多總有一天會中招。我就覺得大資金都有看01....為什麼不幸言中的頻率這麼高。我開版的時候在聊2X,突然就爆量了,天天開高走低.....夭壽,看到就不敢進場,只敢拋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