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1

3481群創....要翻身了嗎?

https://udn.com/news/story/7240/9415037

「光進銅退」大時代 面板雙虎轉型進擊矽光子

面板雙虎喜迎「光進銅退」大時代,友達(2409)技術長廖唯倫昨(31)日表示,MicroLED是CPO應用的好光源技術,友達與AI供應鏈合作已進入送樣階段。群創(3481)董事長洪進揚則強調,群創將結合材料、設備等合作夥伴,壯大CPO布局,推動台灣產業再創高峰。

洪進揚指出,CPO領域面板廠不會缺席,很多合作案仍在研發中。其中,最直接相關是MicroLED光源的取得,相較於雷射光源,MicroLED的耗能較低。

洪進揚強調,群創在CPO應用不斷努力。但CPO公司目前大多處於初期發展階段,對量產能力的管控、資本投入,尚需材料商、設備商及面板公司等夥伴合作跨入CPO,推動台灣產業再創高峰。


他說,面板公司的強項在於以玻璃為基礎做表面處理,在「光進銅退」的時代,肯定將發揮其功效。

-------------------------------------

CPO用的uLED
群創也是可以做的
畢竟一條也才800顆uLED
今天網路上看到說

---------------------------
AUO親戚說,公司要走群創的路線,改成扇形封裝
---------------------------

噴掉大牙
到現在才發現uLED根本無法落地
要學群創轉FOPLP?

可是你的技術哪裡來?
自行研發?
AUO還有人可以研發技術嗎?

嘴巴喊要做
隔天就可以量產?
--------------------------------------------------
三星電機向蘋果供應玻璃基板樣品,加速布局AI先進封裝市場。繼客製化AI晶片龍頭博通之後,三星電機自去年起也開始向蘋果提供玻璃核心基板樣品,顯示其新事業版圖快速擴張。
--------------------------------------------------

glass subtrate真的要來了
希望群創能跟上阿
不要起了個早
卻趕個晚集
雖然今天外資大買13萬張
但從3/13大賣27萬張
到現在依然是賣超

而且搞不好隔日沖
明天就倒出來了

以目前狀況來看
FOPLP早就滿載
面板價格不振
三月業績應該也差不多

外資短期內難有大買的動機

只能期待籌碼面了
最近看到一個有趣的說法

intel可能會把玻璃TGV技術授權出來

不知道群創有沒有興趣去授權阿
如果真的自己搞不出來
還不如去授權來的快

畢竟玻璃TGV世代真的快來了
首先
AOC跟ALC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連這兩個都分不清楚
我只能搖頭嘆氣

AOC跟面板廠應該一點關係都沒有
而ALC的單子會有多少
法人都算得出來
問AI也可以得到答案
前面我也分享過了

所以想靠AOC漲?
阿達根本沒份
ALC?
營收貢獻就那樣

不過連漲兩天
的確騙了不少散戶進來

葛拉漢說市場先生是情緒化
有時興高采烈,價格高得離譜;有時陷入恐慌,賤價求售
連買兩天不代表第三天也要繼續買阿

看懂未來才是唯一的真理
Some rumor..

1. TSMC CoWoS預計在 2028 年前可支援高達 9.7 倍光罩尺寸的晶片設計。
2. 基板翹曲仍是主要挑戰,因此包括 Google TPU 在內的關鍵客戶,也正在評估 Intel 的 EMIB-T 技術。

可能會
(1) 導入 CoPoS
(2) 3.5D 封裝
(3) 玻璃核心基板,解決翹曲問題。
seven0821

現在應該繼續區間整理,等第二季財報,或是各項技術認證的消息,靜靜地看即可

2026-04-17 14:57
johanneschuang

的確...慢慢等利多發酵吧...有耐心才有機會賺大錢...

2026-04-20 13:27
玻璃基板進度

- 台積電:2026年上半年完成首條玻璃基板中試線,預計2028-2029年量產。
- 英特爾:2026年1月在日本展出78mm×77mm玻璃基板原型。
- 英偉達:下一代AI系統將採用玻璃基板搭配TGV、CPO等技術。
- 群創與SpaceX:群創已獲得SpaceX玻璃基板FOPLP射頻晶片訂單。
- 三星電機:2025年起積極推動玻璃基板與玻璃中介層,並向英特爾、博通供貨樣品。
- 蘋果:已開始測試玻璃基板,用於Baltra AI伺服器晶片,由三星電機送樣。
- 博通:玻璃基板ASIC已從原型測試進入批量驗證階段。

- CPO:光電異質集成的理想平台,同時承載高速電互連和嵌入式光波導,實現光信號傳輸。實現高帶寬密度、低功耗光互連,也可應用於光波導路線。
  • 31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31)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