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0

現在可以買宏達電嗎?


雄人魚 wrote:
可以告訴我哪個投資人會認為「hTC的營益率在現階段其實是逐季下降越低越好」?因為這樣才能看到宏達電早日進入單季虧損嗎?


當然有啊!
最起碼放空的投資人和借了幾萬張卷的外資啊應該是如此期待.
大大你的觀點還滿有想法的 能在一片悲觀聲中還能有自己獨到的見解但是對不對就留給時間來印證了

xman666 wrote:
只要可資卷的跌深期,外資持股都是不斷地往外倒的,絲毫的不留情,任何股票皆然,因為外資會在停資卷期,利用"超級"震盪來一次收割,將融資戶逼向死路,因為融資戶無法融資加碼攤平,也無法做差價,因為新舊股票價差太大,融資戶資金不夠來做差價,再來是沒有融資戶可以承受當天跌停漲停同時發生的波動,幾乎都是含淚說再見!
做現股的就不用怕了,只要過了資卷期的洗禮,後面的反彈就都可以吃的到
但各位注意一點,如果停資卷期股價被外資不斷拉高,那開放資卷期後連續3~4天都會開高收最低,這時要怎麼操作,大家要有準備,別被吊中了
以外資持股剩25%,扣掉長期投資客戶約20%左右的部分不算,外資真正能往外倒貨的持股大約只剩5%,也就是80億而已,說真的,這時四大行庫加台塑與長庚只要內行的話,星期一直接漲停開出,那外資佈半年以上的局就會徹底被破壞,且無力再以空方打壓,但慘的是往往大股東與行庫常常是與外資一起驅逐融資戶
各位千萬不要用EPS與比益比做股票,那只會讓你追到最高,殺到最低,而是要從市值觀念,現金流動與營益率等地方看待,HTC的營益率在現階段其實是逐季下降越低越好,因行銷暴增也能代表另一種形式的資本資出,很多公司的股價上漲就是因為資本資出大增的關係,反之每當有人公布哪家公司的現金高達多少的時候,也就是往下走熊的時候
很多人怕宏達電會跟一樣做品牌的宏碁一樣下場,但我認為機率低,因為宏碁的真正模式比較是貼牌廠商,與三隻小鳥或山寨廠很像,這種模式碰到低潮時很難再爬得起來,HTC則完全不同的體質,故不能等同看待...(恕刪)

看您的內容,
感覺大大您是個高手
標記一下!
大家都在討論實體手機,但可能不知道 Apple 就算全部都不靠手機 or 平板電腦賺錢,光是每年 130 億美元的 Apps, 還有一年數百億次下載的音樂,以及線上雜誌、影音、軟體等,每年的淨利就將近 100 億美元...

也就是說,他如果狠一點, iphone 半買半送,就可以不費吹灰之力把所有廠商打趴,還可以狠賺數位內容的錢~

而 Google 就像以前曾主宰全世界 PC 的微軟帝國一樣,主宰全世界手機系統,光靠廣告營收不賣手機,也賺到可觀淨利...

1. 有趣的是,Apple 靠數位內容賺到的錢和 Goole 差不多~ 而 Apple 還賺硬體的錢...目前兩者呈現黃金交叉,也就是有一天 Google 的軟體廣告/數位內容下載收入會超越 Apple. 就像微軟當年不靠硬體,就將當時靠 Apple II 吒叱風雲的 Apple 打趴一樣...

當然,現在 Apple 的恐怖實力已經不是當年的 Apple 可以比擬,而 Google 模式也並非當年微軟模式~
兩者實力應該相當,都可以靠獨斷的 platform 而立於不敗之地...

2. 以上可見,除封閉平台的 Apple 外,開放平台諸如三星、LG、SONY、HTC、華為、中興....等等等 Android 陣營廠商,未來必定陷入 PC 的成長魔咒,未來手機單一 Android OS 宰制下,惡性競爭只會持續不斷降價,而只有市場前幾名才有辦法生存,但是市佔前三名廠商,有一天必像 HP、Dell 一樣,恨不得趕快甩掉吃不飽餓不死的獲利~

3. HTC 已經不具備什麼競爭優勢,包括技術及專利數量~將來必被併購...而且併購他的我認為不是 acer 就是 asus~ Asus 和 acer 很可能藉由 HTC 在手機深耕的技術和品牌來增強手機產品實力...理由是,既然手機提早進入紅海,只有研發和成本控管超強的公司可以存活,而顧及民族與本土意識,也只剩下 ASUS 和 Acer...
台灣只剩下這兩家硬體廠可以活在微利競爭下~

5. 三星表面看起來強大,但是未來勢必走向 HP 的命運...除非他有自己一套 ecosystem 立於不敗之地~
未來中國的手機大軍勢必持續推出規格不輸三星,價錢砍半的產品...

HTC 早晚會成為歷史,這是必然的...~ 而且這天可能很快就會來臨...

HTC 推出的 Butterfly S,個人認為犯了極大的 marketing 致命傷,和 HTC One 的產品區隔整個打亂掉,
到底你的手機獨特性在哪裡? 這支手機如果出現在 20 年前的 Motorola or Nokia,可以理解,但是現在的手機逐漸走向輕薄,才能展現工藝技術... HTC 卻越走越回去 - 大厚~

原來 Butterfly 可以防水防塵的 "獨特性" 被拿掉了,變成塑膠版的 New One... 看了他們的策略,難怪內部一堆大頭都要出走了~





產業的論點我比較不著墨,因為這樓討論股票,我就較於技術籌碼關係提出看法
但既然如此,我也提一點我對產業的看法與大家研究
這位朋友你所說的軟體,平台,硬體之間的趨勢,我其實都認同,但我要說的是這些都已是我一年前的觀點了
而這些觀點趨勢也早已廣為人知,並已在全球商業界討論與印證無誤
軟體與平台駕馭硬體的趨勢走到這裡是正確的,但我不討論既知的結果與趨勢,因為我認為軟體與硬體的黃金交叉早就發生了好幾年,現在我要說的是今後的趨勢,首先是軟體與硬體今後只要誰不斷突破式的創新,就不會有誰強誰弱的問題,因為我看到了創新的力量,也看到了軟體平台的弱點(這些我就不細說了),目前誰都在猜apple與google,三星,誰會勝出? 我覺得是暫時纏鬥與互惠, 未來2年真正的趨勢改變者不是軟體或硬體產品,而是1.半導體 2.超級APP聯盟 3.跨產業的超級通路
約略原因如下,沒辦法說太細
1. 半導體將在2年後的18吋晶圓試產與1X奈米下決定下一個消費品牌新霸主中成為關鍵者

2. Google play & app store將會創造出真正的贏家,數家專業級的APP開發公司(當然也包括Line,whatsaAPP等通訊軟體公司)將會越來越強大,直到主宰智慧平台為止

3. 亞馬遜,軟體銀行,阿里巴巴,中移動,Verizon等將會再智慧移動時代獲取越來越多的市場利潤比

最後要講的是在商業競爭底下,沒有一種趨勢可以一直成為成功模式,也沒有一種失敗模式永遠不會成為趨勢
要記得市場分分秒秒不斷地在創新,也不斷的因創新在改變
剛講了一些題外話,現在回歸宏達電這檔股票來研究
今天的走勢還蠻符合我預期的,算有人控的精準,現在融資戶注意聽了,明天是停卷,可資的日子,也就是俗稱的融資屠宰日,是要特別小心的, 明天早上如有衝高的話,原融資戶切勿用融資做差價,風險會很高,明天如有大漲,請視若無睹,不要動作,因為外資很可能進行打副本練拳頭的戲碼,就讓這些大咖去洗盤就行,融資戶如果不想在收盤時被甩出車外,最好是眼觀鼻,鼻觀心,心平靜氣的觀戲即可


xman666 wrote:
剛講了一些題外話,現在回歸宏達電這檔股票來研究
今天的走勢還蠻符合我預期的,算有人控的精準,現在融資戶注意聽了,明天是停卷,可資的日子,也就是俗稱的融資屠宰日,是要特別小心的, 明天早上如有衝高的話,原融資戶切勿用融資做差價,風險會很高,明天如有大漲,請視若無睹,不要動作,因為外資很可能進行打副本練拳頭的戲碼,就讓這些大咖去洗盤就行,融資戶如果不想在收盤時被甩出車外,最好是眼觀鼻,鼻觀心,心平靜氣的觀戲即可
..(恕刪)


剛好本身也有幾張! 標註一下大大的留言. ^^
忘了提醒, 大家參考就好,這樓如果沒有謾罵攻擊,應該不會被關閉,盡量不要用回覆文章的方式追蹤,不然上了熱門討論就不太好了,否則被進行扭轉操作,那多頭的復活之路就拉長了
我並沒有宏達電股票,反而專心在聯發科上的操作,會對宏達電走勢提出看法,是因為外資互相喊話壯膽,實在太明顯,也如同周星馳電影中的一個橋段對話: "阿星,阿星...接力...接力 ",再加上由312修正0.618到192左右實在完美,說真的外資就算要再往170方向殺,我相信有人會接到流口水
最近會說那麼多就是想學鷇音子揭天榜,地獄變撰寫天機懺一樣,增添生活趣味 (這段是開玩笑的)


xman666 wrote:
忘了提醒, 大家參考...(恕刪)


距離融卷回補日只剩2天了,目前帳上還有3,787張,今晚不知道還會不會增加....

今天外資小賣364張,算起來應該是小菜一碟

另外今天新聞說S4 mini已經在台開賣了,不知道明天會不會對2498的股價造成影響...
SHAQ雄厚
我擔心不是接到流口水,而是星爺電影常出現口吐白沫的畫面‧
https://hiveos.farm?ref=693615 推薦碼,使用後會有10美金‧
  • 60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60)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