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人魚 wrote:
可以告訴我哪個投資人會認為「hTC的營益率在現階段其實是逐季下降越低越好」?因為這樣才能看到宏達電早日進入單季虧損嗎?
當然有啊!
最起碼放空的投資人和借了幾萬張卷的外資啊應該是如此期待.
xman666 wrote:
只要可資卷的跌深期,外資持股都是不斷地往外倒的,絲毫的不留情,任何股票皆然,因為外資會在停資卷期,利用"超級"震盪來一次收割,將融資戶逼向死路,因為融資戶無法融資加碼攤平,也無法做差價,因為新舊股票價差太大,融資戶資金不夠來做差價,再來是沒有融資戶可以承受當天跌停漲停同時發生的波動,幾乎都是含淚說再見!
做現股的就不用怕了,只要過了資卷期的洗禮,後面的反彈就都可以吃的到
但各位注意一點,如果停資卷期股價被外資不斷拉高,那開放資卷期後連續3~4天都會開高收最低,這時要怎麼操作,大家要有準備,別被吊中了
以外資持股剩25%,扣掉長期投資客戶約20%左右的部分不算,外資真正能往外倒貨的持股大約只剩5%,也就是80億而已,說真的,這時四大行庫加台塑與長庚只要內行的話,星期一直接漲停開出,那外資佈半年以上的局就會徹底被破壞,且無力再以空方打壓,但慘的是往往大股東與行庫常常是與外資一起驅逐融資戶
各位千萬不要用EPS與比益比做股票,那只會讓你追到最高,殺到最低,而是要從市值觀念,現金流動與營益率等地方看待,HTC的營益率在現階段其實是逐季下降越低越好,因行銷暴增也能代表另一種形式的資本資出,很多公司的股價上漲就是因為資本資出大增的關係,反之每當有人公布哪家公司的現金高達多少的時候,也就是往下走熊的時候
很多人怕宏達電會跟一樣做品牌的宏碁一樣下場,但我認為機率低,因為宏碁的真正模式比較是貼牌廠商,與三隻小鳥或山寨廠很像,這種模式碰到低潮時很難再爬得起來,HTC則完全不同的體質,故不能等同看待...(恕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