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速335i wrote:這禮拜股市震盪! 怕...(恕刪) 完全觀念錯誤,被動投資高配息ETF賺穩定配息非賺價差,想賺高額獲利就必須要懂主動投資與選股正確,切記不懂就不要碰還是建議買回原來EFT"抱牢"等退休就對了喔。
會怕表示樓主自己都認為賺到的錢,是靠運氣得到的不是照某種能自己統計驗證過,能夠獲利的方式持續操作獲得的成果別人的方法,就算過去統計出來能賺錢,也不代表未來能繼續賺何況學別人的方法也未必有整套學起來只能說樓主要想辦法找到自己的獲利公式像我是期貨K線看了好幾年,勉強達到能賺錢的邊邊現在靠AI幫忙寫了券商的看盤軟體,大概有我60%的功力這樣就少了很多需要盯盤的時間,多了思考獲利策略的時間像最近的盤,一口小台一天賺5000不難,剩下的,看有多少能夠承擔風險的資金可以放大獲利倍數這樣心裡才會有底氣
AA投資級直投美金公司債我覺得是相對穩定安全的,領息固定不會受任何市場波動、公司獲利虧損影響,風險就是那家公司倒閉,那應該就是整個就沒了.....不過發生機率相對應該是蠻低的,但還是時不時注意一下公司概況比較好缺點也很明顯,獲利率偏低.....大約在4%~5%多而已,這個跟股市可能的獲利率比真的是個毛而已....這樣的利率是你可以接受的嗎?如果可以那我覺得也是不錯的方法上面有人提到債券也有變現不易的缺點,這個我是覺得應該還好,我之前有問過銀行,他說這個隨時要賣,銀行都能搓合,就算無人承買,銀行也幾乎都會自己買回去,而且他說急需用錢其實也不用直接賣掉,可以把債券質押給銀行貸款即可然後雖然現價可能會賠,但也同時可能會賺啊,只是美聯儲遲遲不降息,甚至還有可能升息,所以現在債券的現價表現應該是會比較弱勢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