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房貸族現金流可以靠981D??

孝子 wrote:
替老哥詢問老...(恕刪)

非投資等級就是垃圾債還加上主動內扣更高還有人為挑選折損風險,你會有利率 匯率 信用 經理人 4大風險,長期賺錢的機率趨近於0 比定存還差。
有這麼好穩定配息8-9%的產品,銀行何必做房貸,全部拿去投資就好了
申購時就買了,一度曾經持有350張,但已經出清,實際報酬率沒有那麼高。後來轉凱基群益第一非頭等債相對穩定。
建議評估標準:市價(淨值)是否還維持你買的價格在之上(不管配息),代表你穩穩賺到息。反之你只是左手換右手。
xmtiger

再補充,非投等債不需要主動式,又不可能每天或每周還債?真的是浪費管理費,選009XXB的就可以。債息是不是真的賺?看下季線/半年線/年線也可以,愈靠近線,就代表你實拿了債息。

2026-06-09 21:45
為什麼你老哥做餐飲可以到8萬,,是自營商嗎?
孝子 wrote:
是我們太低估現金流需要的本金
還是版上真的很多人已經放到300萬、500萬以上?


其實你是缺本金~~~舉個很類似的個人例子
大約20年前我買的第一間房子, 扣除首付, 可以房貸七百多萬, 家人希望我全款買(現金+賣股票)......我拒絕
當時作法如下......700萬20年房貸, 本+利每個月大約就是付3.5萬, 持續20年
700萬直接去買美國投資級企業債利率約5%的, 不算匯率損失, 一年拿到35萬利息, 一個月2.9萬.......我只要每個月從薪水拿出6000元就足夠付房貸了
20年後債券贖回又多了700萬
此操作看懂了嗎?
ps: 當然後來沒真的債券放20年......而房貸用員工分紅等等收入其實八年就提前還完此房子的房貸了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