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購時就買了,一度曾經持有350張,但已經出清,實際報酬率沒有那麼高。後來轉凱基群益第一非頭等債相對穩定。建議評估標準:市價(淨值)是否還維持你買的價格在之上(不管配息),代表你穩穩賺到息。反之你只是左手換右手。
孝子 wrote:是我們太低估現金流需要的本金還是版上真的很多人已經放到300萬、500萬以上? 其實你是缺本金~~~舉個很類似的個人例子大約20年前我買的第一間房子, 扣除首付, 可以房貸七百多萬, 家人希望我全款買(現金+賣股票)......我拒絕當時作法如下......700萬20年房貸, 本+利每個月大約就是付3.5萬, 持續20年700萬直接去買美國投資級企業債利率約5%的, 不算匯率損失, 一年拿到35萬利息, 一個月2.9萬.......我只要每個月從薪水拿出6000元就足夠付房貸了20年後債券贖回又多了700萬此操作看懂了嗎?ps: 當然後來沒真的債券放20年......而房貸用員工分紅等等收入其實八年就提前還完此房子的房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