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115年申報所得稅啦!

攤商攤販表示:哈哈!
無薪假裁員風 wrote:
今天所得稅申...(恕刪)
剛剛去下載了所得資料,原本以為和去年差不多繳30多萬就好,結果莫名其妙多了新光金合併的收入60幾萬,暴漲到50幾萬,三個月的薪水都做白工要貢獻給政府了
a14927

新光金歡迎股東個人提起訴願、復查、行政訴訟...我姊告訴我小蝦米認了,麻煩...

2026-04-28 23:58
vivic224

新光金那個有點扯,性質其實應該要算未實現的資金利得。我也是莫名多了個新光幾萬元收入,後來才發現新光轉台新竟然是算收入@@

2026-04-29 0:17
固定每年被政府搶劫一次. 除此之外, 健保費一年就繳了30萬, 補充保費系統不會特別統計.但也感覺至少20萬以上吧.

無薪假裁員風

股利通知單才看的到 健保稅金額.[嘆氣]你這總所得級距.....領股息不划算...股票全轉境外ETF或基金 等快退休再補股票

2026-04-30 13:59
01newbie

dialog 老大,你的一般所得稅額竟然超過400萬! [吃驚] 健保補充費可以在下載的所得資料裡找到,但是總額要自己算。

2026-04-30 14:30
期魂小桑 wrote:
像我養自己都難,有沒有要來買我的股市秘笈?


買你股市秘笈,那會養自己都難……,不過你的文章別人按給分6000多比我高

無薪大領紀念品有沒有特別的……
a14927 wrote:
買你股市秘笈,那會養...(恕刪)


今年紀念品....普普

已領力積電 台中銀 國票金

無薪假裁員風

夫妻所得會先分開計算 再合併申報. 所以小孩帳戶股利會歸入低的稅率計算

2026-05-02 13:11
lbb507

No,分開算只會分開夫妻個人的股利,報稅主體的收入可以用到大部分的扣除額,所以正常是高所得稅率的一方,所以小孩的股利也是算在高所得稅率的那邊

2026-05-05 9:02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