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幫小孩開戶+定期定額ETF選擇

chiujung wrote:
可以先帶他開個數位帳戶,然後把這個數位帳戶當成交割戶。
會比拿別的戶頭來當交割戶划算.


其實這比較不划算。

因為有許多數位帳戶,活存利率會比一般銀行帳戶要高。
目前最高,甚至有到2.3%的。
對比一般帳戶,目前大概是0.6%左右

但一旦設定為交割帳戶,馬上就會降到幾乎為0。

以下實際例子。
台新Richart活存可以到1.3%,
但如果一旦設定為證券活存帳戶,利率就會降到0.005%

PS:目前只有永豐大戶數位帳戶+大戶投有活動,活動期間數位帳戶的活存優惠利率不會調整。
個人比較推薦買市值型的
大盤ETF006208 個人覺得就很ok
明月下的清風 wrote:
其實這比較不划算。因...(恕刪)


我是用Richart跟大大說的不太一樣,幫忙修正一下

狗狗是開「證券罐」,可以當作另一個「證券交割帳號」
主帳號:利率可維持1.3%
證券罐:只有0.005%
證券罐裡面不會放太多錢,因為利息真的很低

明月下的清風

你搞錯了。Richart帳戶本身就可以設定為證券戶(要臨櫃設定),但活存利率就會變成0.005%。證券罐也就是子帳戶功能,類似開一個台新的新戶頭,但專用在證券交易上。

2024-03-06 14:53
ReedWu

了解,因為我都是APP上使用,還真不知可以這樣

2024-03-06 19:46
元富定期定額可選擇的標的比較多,我記得所有上市上櫃的都可以
如果是要幫小孩存錢的話
除了ETF外也可以去基富通投資基金喔
由基金經理人操作的基金績效不輸ETF
而且基富通現在都0手續費了
從大一開始買到大四
感覺錢會蠻可觀的
這就是所謂的贏在起跑點嗎
逆風一下。大家不覺得,
現在連不太投資的人都開始,
解定存開始買股票或ETF了!
且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屆時誰來抬我們的轎呢?
我有點開始戒慎了!
570
570

內行的,國內就那幾檔成份,抬轎等同全台都是老鼠會的概念,還有手續費耶,用腦袋認真想,不是零和的東西,多出來的錢從哪來?企業獲利都打破高殖利?,那各行各業也別嘔心經營了,全部無腦all in 豈不妙哉!

2024-03-06 1:17
我剛剛開富邦,以下是程序
a.富邦銀開戶
1.線上先打好資料,順便預約時間(時段不對沒差)
2.監護人二到一,小孩不用到,
大人小孩雙證件跟印章都要到
(因為1,我頭香進銀行花兩小時)

b. 富邦證開戶
1.沒有線上輸入資料服務
2.父母到一,小孩要到
3.父母,小孩雙證件跟印章都要到
這個我記得也是兩小時多,

剛好請假一天跑完。

個人覺得富邦到買美etf介面有點複雜,
只是習慣所以開富邦。
學起來從小訓練小孩,定時定額長期儲蓄。養成習慣應該很不錯。
同樣是追蹤台灣前50大公司

要買0050 也可以考慮改買 006208

因為006208內扣費用比較低
  • 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