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奇怪賠錢一直買?投信不就是金控底下嗎?金控上半年提列8,278億元投資損失.無畏Fed強鷹投信連47買

Yaude Huang wrote:
我是沒那麼了解詳細的...(恕刪)

關於第二點的部分,投信ETF的申購,是從初級市場,不是股票市場喔。所以應該是股票或基金的定期定額,不是ETF的定期定額。
績效好就買 反正作帳好看就好啦 畢竟投信也是大咖阿

要選舉有不能崩的理由 而且國安基金進場 投信當然也放手買阿

股市長期一定是往上的 因為大家都想賺錢

大不了套30年
lovewept wrote:
關於第二點的部分,投信ETF的申購,是從初級市場,不是股票市場喔。


ETF的申購 是從股票市場買的,
它叫 ETF,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
lovewept

我的意思是ETF的交易是在股票市場沒錯,但是一開始的總量已經固定,所以散戶怎麼買ETF都不會影響投信後來對於股票的買賣,要增加ETF的量,就要去初級市場跟那些成分股的買,而不是從股票市場買。

2022-08-30 20:10
多多空空 wrote:
股市長期一定是往上的 因為大家都想賺錢
大不了套30年


以 30~35 年來看,的確是這樣。

但不要抓整 30 年,因為有可能那一個時點正在崩盤中。

lovewept wrote:
我的意思是ETF的交易是在股票市場沒錯,但是一開始的總量已經固定,
所以散戶怎麼買ETF都不會影響投信後來對於股票的買賣

你是不是錯用封閉型基金的觀念在講?

然後客端申購,要加量的話,Fund Manager 也是在次級市場,
也就是一般股市的每日交易買(或是期權調整)就好了。
沒有那麼頻繁的初級市場新股發行給你每天買來加量的。
一家公司要辦初級市場新股發行,好幾年或是十幾年才辦一次,也有掛牌後就沒再辦的。

lovewept wrote:
初級市場,不是股票市場


我只知道ETF網站有實物申購買回清單的項目
裡面有每發行50萬單位的ETF要用多少股票來換
只要有產生溢價差,就可以套利,自然就能夠用成分股換成ETF

像00900公開配息的隔天,溢價超過10%,股票成交量94316張,當天發行量多了85000張
不管這中間的價差是誰賺走了,就是有人用成分股換ETF,再把ETF從股票市場賣出去
只是後來被禁止在初級市場交易,因為有割韭菜的嫌疑

另外這是我查詢溢價差相關資訊
透過實物申購買回機制(the creation/redemption mechanism)讓市場自我修正,進而消彌消彌折溢價問題。

也就是只要持續產生溢價差,自然已發行受益權單位總數就會越來越高
雖然散戶還是在股票市場交易,但是透過這機制,也是間接的拿散戶的錢換成成分股股票,再把成分股股票換成ETF發行量
以後台股的股息自已國領,國家的主權基金就靠台股們了,以前替人打工,有錢了當然自已作老闆不是....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