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xm3 wrote:績效不是這樣算的,...(恕刪) 在大多數人的投資觀念中,沒有“時間”這個變因,只有價格這唯一的變因,因此今天的1元,跟明年的1元,甚至10年後的1元,是等價的,可以直接相加減,另一方面,不斷減去成本,可以用一種錯覺得到安心,因為這樣就不容易有“虧本”的情況發生因此,許多人對自己投資績效的認知,往往高出實際許多,你要大家離開美夢回到現實,蠻難令人接受的
Taiwanese Republic wrote:我說的就是你所謂的...(恕刪) 存股跟定存股並不一樣。定存股配息穩定,股價波動不大。存股就是要賺價差,成長性是重點,股價也隨之高或低。在存股兩字熱門的當下,很多人要的是定存股而非存股,但因分不清進而選錯標的,賠了價差住套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