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舅公是想問繼承嗎?在辦理繼承程序的時候,就會檢附遺產稅完稅證明、股份分配協議書給股務代理單位,因此即使沒有蓋受讓人(繼承人)的章,繼承權也不會在你身上(分配協議書是第一順位全繼承人都要蓋章認證的)。另外,正常存在集保的股票沒事應該是不會辦理領回的,目前通常是針對下市櫃的股票才會有這種作業(還在盤面上的會直接在帳面上轉移)如果是贈與的話,還要辦理贈與報稅的流程才可以,細節就問國稅局跟股務代理單位囉。以我的看法,單只有這樣是不足以辦理繼承過戶的。
謝謝大家提供的意見最後我太太說服我,同意讓她拿去警局招領。(我討厭去警察局。)但是因為我太太最近比較忙,報案3聯單可能要等到下個星期才能貼出來。這件事應該大家都不急~~~所以等拿到報案三聯單之後會貼照片出來。謝謝大家。後記(4月28任務沒有達成)抱歉~~最近還是很煩,看到警察打人的那個樣子,一點都不想進去報案....請再給我一點時間,路上看到警察,警察也都不敢跟人有眼神的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