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華邦電(股票)開箱

說到舅公是想問繼承嗎?

在辦理繼承程序的時候,就會檢附遺產稅完稅證明、股份分配協議書給股務代理單位,
因此即使沒有蓋受讓人(繼承人)的章,繼承權也不會在你身上(分配協議書是第一順位全繼承人都要蓋章認證的)。

另外,正常存在集保的股票沒事應該是不會辦理領回的,
目前通常是針對下市櫃的股票才會有這種作業(還在盤面上的會直接在帳面上轉移)

如果是贈與的話,還要辦理贈與報稅的流程才可以,
細節就問國稅局跟股務代理單位囉。

以我的看法,單只有這樣是不足以辦理繼承過戶的。

ovonel wrote:
要先辦過戶到自己名下,再存進自己集保帳戶,後就可賣了~~
上市股票不能這樣拿現股票賣~~


以前可以(在推行股票無實體化之前),
也不需要過戶,但要填一張委託書.
謝謝大家提供的意見

最後我太太說服我,同意讓她拿去警局招領。(我討厭去警察局。)

但是因為我太太最近比較忙,報案3聯單可能要等到下個星期才能貼出來。

這件事應該大家都不急~~~

所以等拿到報案三聯單之後會貼照片出來。

謝謝大家。

後記(4月28任務沒有達成)

抱歉~~最近還是很煩,看到警察打人的那個樣子,一點都不想進去報案....
請再給我一點時間,路上看到警察,警察也都不敢跟人有眼神的交會。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